1.JPG  

估估劃劃(ALIAS

支援人數:4-12位玩家

遊戲時間:40~60分

遊戲適用卡套:6*9.2 cm (400張)

估估劃劃簡單來說是一款「嘴巴」的比手畫腳遊戲,透過同義、反義、聯想和暗示,讓你的隊友猜出你所描述的題目,並在限時之內賺取最高分。

這個遊戲可以用組隊的方式進行,幾乎可以說是沒有人數限制,不但可以訓練表達能力,還可以增進與隊友的默契。這都是這遊戲的魅力所在!

 

我們Youtube頻道「桌遊小教室」也有介紹這款遊戲唷,還有實際遊玩的影片!

 

遊戲內容物

400張卡片,每一張有8個題目,總共3200題目,絕對不會玩膩!

IMG_5538.JPG  

 

.一張遊戲版圖。

IMG_5537.JPG  

 

.六個棋子和一個沙漏。

IMG_5539.JPG  

 

.中文說明書一本。

 

遊戲設置:

 

.將版圖打開在場中間。

.分配隊伍,兩人一組,十二人以上可以三人一組

.每組拿一個棋子,將棋子放在版圖上的起點。

2拷貝.jpg  

 

.將卡片面朝下放在一邊準備。

3拷貝.jpg  

 

.選擇一個起始隊伍。

 

遊戲流程:

 

遊戲的目的就是要讓你的隊友猜到你的題目

從起始隊伍開始,隨機拿取一疊卡片,該隊伍的棋子站在哪一個號碼上,就看卡片上哪一號的題目。例如站在4號上,接下來都看4號題目。

5拷貝.jpg  

 

描述時是會計時的,由下個隊伍翻轉沙漏計時,在限時一分鐘之內你必須描述你的題目。

玩家描述時不可以使用其他語言,也不可以提到題目的字,也不可以比手畫腳

例如:題目是「蘋果」,不可以說「Apple」,也不可以說「是一種紅色的水」,玩家可以說「兩個字,從樹上掉下來砸到牛頓的東西」。

13035478_1005632469529162_216671884_o拷貝.jpg  

 

當你的隊友猜到其中一個單字時,描述的玩家就可以使用那個單字。

例如:題目是「蘋果」,若隊友說「水果」,玩家可說「果對了,什麼果」。

 

在描述的過程中,如果遇到太難講的題目可以棄掉,換一張新的卡片。

如果不小心講到題目上的字,就會變成扣分,一張扣一分。扣分的牌跟棄掉的牌分開放,棄牌不會扣分

隊友猜對就把卡片放在得分區,不要跟棄牌、扣分牌混在一起。

時間到回合結束,看這一組有答對幾張牌,一張加一分,幾分就把棋子往前走幾步,然後換下一組。

 

搶分:

版圖上有黃色的格子,只要有隊伍經過或踩上搶分格子,這個隊伍的下一回合會變成搶答模式

搶答模式不只是自己的隊友可猜題目,所有人都可以搶答,第一個猜對的人可以獲得卡片,並幫自己的隊伍得分。

搶答模式不需要計時,而是算張數,只要描述者發送出去張卡片,回合結束。

搶答模式只會有一回合,下個回合此隊伍就會回到一般模式,直到下一次經過搶分格子。

IMG_5537拷貝.jpg  

 

 

變體玩法:

所有人一人一組,每人拿一個棋子,將棋子放在版圖上的起點。

輪到你的回合一樣進行描述,但是所有人都可以搶答。若有玩家猜對,把卡片給他。

時間到回合結束,看描述的玩家發出去幾張卡片,一張加一分,幾分就把棋子往前走幾步,猜對的玩家拿到幾張一樣可以加分,扣分規則也是一樣的。

加完分就換下一個玩家敘述。

此玩法就不需要執行分格子,畢竟每回合都是搶答。

 

 

遊戲結束:

 

第一個走到終點的玩家或隊伍為勝利者。

有人走到終點遊戲就會結束。

 

心得:

 

估估劃劃的規則非常簡單,但是玩起來非常刺激又動腦。

你會發現原本很愛講話的朋友,在這個遊戲裡反而說不出話來(笑)

這個遊戲不但考反應力,也考驗表達能力,還有一些知識與常識。

玩家也可以嘗試使用不同的語言來玩,但是必須規定只能用台語或英語,增加遊戲的難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