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60.JPG  

間諜危機(Spyfall

支援人數:3-8位玩家

遊戲時間:15~20分

遊戲適用卡套:6.5*9 cm (240張)

間諜危機是一款不輸給「誰是臥底」的嘴砲陣營類遊戲,遊戲的目標一樣是要找出跟大家不一樣的臥底,但是問話的技巧卻更難一點呢!

讓我們一起來看一下這款有技巧性地抓間諜遊戲吧!

遊戲內容物

30包卡片,一包有8張卡牌,總共240張卡片。

IMG_1161.JPG  

 

.一包卡牌都是同一個地點,有一張會是間諜牌。

IMG_1164拷貝.jpg  

 

8張提示卡,背面寫是所有的30個地點。

IMG_1163拷貝.jpg  

 

.繁體中文、簡體中文說明書各一本。

 

遊戲設置:

 

.選擇一包卡牌,每一包的第一張一定會是間諜牌。

IMG_1165拷貝.jpg  

 

.以看不到卡牌內容的方式拿出「人數減一」的卡牌,然後加上一張間諜牌。

IMG_1166拷貝.jpg

 

IMG_1167拷貝.jpg

 

IMG_1168拷貝.jpg

 

IMG_1169拷貝.jpg  

 

.洗一洗之後一個人拿一張牌,不要給其他人看到你的牌。

.如果你拿到的是地點牌,你就是一般人。卡片左上角會顯示你所在的地點,左下角會顯示你的角色,這回合每個一般人的地點都是一樣的,但角色會不一樣。

IMG_1170.JPG  

 

IMG_1172拷貝.jpg  

 

.如果你拿到的是間諜牌,你就是這一回合的間諜!間諜是不知道大家在哪裡的。

IMG_1171.JPG  

 

遊戲流程:

 

拿出計時器,計時八分鐘(玩家可以自行決定時間長度),在這八分鐘之內,玩家們可以不斷向其他玩家提出疑問,用問問題的方式找出跟大家不一樣的人,他就是這次的間諜!

 

起始玩家選擇一名玩家提問,可以問任何問題,例如:「你在那裡工作嗎?」或是「你那邊氣溫如何啊?」

回答者必須以他的卡片上的地點或角色來回答,例如:「我不是來工作的。」或「蠻冷的。」

問題和回答的長短都是沒有限制的,玩家可以自由發揮。

 

上一個問題的回答者會成為下一個問題的發問者,第二位發問者一樣可以問任何一位玩家,但是不可以問剛剛上一位發問者。但第三位發問者是可以回去問第一位發問者的。

01.jpg

 

02.jpg

 

03.jpg  

 

若你是間諜,你是無法知道大家在哪裡的,所以若被提問,建議可以回答一些模稜兩可的回答。也可以參考其他玩家的回答,去推斷出大家可能在哪一個地點,提示卡背面有寫著所有的地點。

 

若你是一般人,你可以故意問些間諜不好回答的問題,但是不可以依照圖片去發問,例如:「圖片中穿綠色衣服的事男生還是女生?」這種問題是犯規的。

IMG_1170拷貝.jpg  

 

遊戲結束:

 

一回合的結束有三種情況:

 

1、時間到:

當時間到了之後,所有人進行投票,投票前可以討論。若投票結果真的是間諜,那這一回一般人獲勝,若不是間諜,則是間諜獲勝。

 

2、發起指認:

在時間還沒到之前,任何玩家都可以在任何時候發起指認,但一回合一人限一次。發起指認的玩家指出一名玩家認為他是間諜,若除了被指認的玩家之外,其他人也同意的話,則提前結束此回合。若指認正確,一般人獲勝,反之指認失敗,間諜獲勝。

若其他人不同意的話,則繼續遊戲,而剛剛發起指認的玩家這回合不可再指認。

 

提醒一點,間諜也可以提出指認,並且在指認與討論的期間,計時是不會暫停的。

 

3、間諜聲明:

間諜可以在任何時後提出聲明,展示自己的間諜卡後,猜測其他的人「所在地」,如果猜對,間諜獲勝,反之猜錯,則一班人獲勝。

在其他玩家發起指認時,間諜是不可以發出聲明,必須等到指認結束才可以。

 

注意一點!間諜是可以在任何時候猜測地點的,所以如果是以情況12來結束遊戲,間諜被投票或指認的方試試破身份,間諜依然可以「猜測地點」,只要間諜猜對,就可以反敗為勝。

所以提出問題時盡量避免太詳細的問題,例如:「你去那邊都喝什麼酒?」這種問題會讓間諜縮小範圍到「夜店」或「餐廳」。

 

遊戲進行五個回合(玩家可自行決定),每一回合結束都會計分。

一般人獲勝:每位一般人獲得一分,若是以發起指認的方法獲勝,指認的玩家額外加一分。

間諜獲勝:間諜得兩分,若間諜猜對地點,額外家兩分。若玩家指認錯誤,間諜額外加兩分。一般人投票錯誤不算「指認錯誤」。

 

五回合結束,分數最高的玩家獲勝。

 

心得:

 

間諜危機有趣的地方在於問話的方式,不可以太明顯,不然間諜會猜出地點,但是也不行太籠統,不然會分不出來誰才是間諜。

不只要抓出間諜,還要避免被猜出地點,比起一般的臥底遊戲,這個遊戲的心機與策略程度會稍微高一點。

如果覺得「誰是臥底」太簡單,「三國殺」又太難的話,可以試試看這一款「間諜危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