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151.JPG  

小紅帽與大野狼(Tales & GamesLittle Red Riding Hood

支援人數:1-5位玩家

遊戲時間:15~20分

遊戲適用卡套:6*9.2 cm (20張)

這款「小紅帽與大野狼」是童話書系列的第五集,這個遊戲玩家們必須協助小紅帽逃離大野狼的追趕,並比大野狼更早到達奶奶家。

這個遊戲有兩個模式,玩家除了要與遊戲本身比運氣,也要靠點策略才能達成目標,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遊戲內容物

 

1個遊戲版圖。

IMG_1152.JPG  

 

13張路徑卡。

IMG_1162.JPG  

 

4張雙面的角色卡、3張提示卡。

IMG_1161拷貝.jpg  

 

IMG_1163.JPG  

 

1個小紅帽指示物、1個大野狼指示物。

IMG_1153.JPG  

 

13個採集指示物。

IMG_1159拷貝.jpg  

 

4個終點指示物,3個路徑、1個農莊。

IMG_1156拷貝.jpg  

 

1個野餐籃板塊、1個糕點指示物、1個奶油指示物

IMG_1155.JPG  

 

10個數字指示物、4棵裝飾用的樹。

IMG_1158.JPG  

 

IMG_1154.JPG  

 

.一本中文說明書、一本故事書。

 

遊戲設置:

 

遊戲有兩種模式,「合作模式」和「對抗模式」。

下面先教「合作模式」的設置。

.將遊戲版圖放在場中央,把小紅帽和大野狼放在起始位置,小紅帽的起始位置有分簡單和困難,若是第一次玩就先放在簡單那格吧。

IMG_1165拷貝.jpg  

 

.將數字指示物按照順序排好,這是輔助你放路徑卡的位置。

IMG_1168.JPG  

 

.將7號「陷阱卡」移除,並將路徑卡洗勻,面朝下放在一邊。

IMG_1167拷貝.jpg  

 

.將終點指示物洗一洗,面朝下放在版圖上的「?」上。

IMG_1166拷貝.jpg  

 

.將採集指示物面朝下洗勻,放在野餐籃旁準備。

.將糕點指示物、奶油指示物放在一旁準備,移除角色卡。

IMG_1164.JPG  

 

.翻開路徑牌庫頂第一張,卡片上有幾個小白花,就面朝下放上幾個採集指示物。

IMG_1169拷貝.jpg  

 

遊戲流程:

 

合作模式」中,玩家必須一起合作,協助小紅帽在大野狼之前到達奶奶家。

玩家的回合中,有兩個動作可以選一個動作來做:

一、繼續採集:

玩家可以從路徑牌庫頂翻開一張牌,若卡片的數字大於或等於已翻開的卡片張數,這次的採集便成功。(卡片數量不包含這次翻開的卡片)

卡片上有幾朵小白花,就面朝下放上幾個採集指示物。

IMG_1170拷貝.jpg  

 

有兩張特別的功能牌,翻開時便會直接執行效果:

1、小紅帽卡:玩家馬上翻開路徑卡上所有的採集指示物,按照小白花的數量,立刻讓小紅帽前進。這些卡片跟採集指示物並不會棄掉,會繼續留在場上,若玩家停止採集,還可以再移動一次。

IMG_1177.JPG  

 

2、貓頭鷹:玩家可以查看牌庫中最下面那一張牌,可以告知其他人,但是不可以改變卡片的順序。

IMG_1176.JPG  

 

結束後換下一位玩家行動。

 

若翻開的卡片數字小於已翻開的卡片張數,這次採集是失敗的。

玩家必須棄掉路徑卡上所有的採集指示物,保持面朝下放在野餐籃中,並將已翻開的卡片棄掉放在野餐籃旁邊。

IMG_1171拷貝.jpg  

 

將大野狼往前走一格,但是小紅帽這回合不可移動,翻開牌庫頂第一張,從新開始新的回合。

 

二、停止採集:

玩家不翻開新的路徑卡,選擇打開已翻開的卡片上所有的採集指示物。採集指示物中有幾朵小白花,小紅帽就往前走幾格,若是石頭就無法前進。

IMG_1172拷貝.jpg  

 

將野餐籃裡的採集指示物清空,跟已翻開的採集指示物洗一洗,面朝下放在一旁。已翻開的卡片一樣棄掉放在野餐籃旁。

將大野狼往前走一格,翻開牌庫頂第一張,從新開始新的回合。

 

當小紅帽或大野狼走到「終點指示物」上時,將指示物翻開,如果是普通的小徑就繼續遊戲,如果是奶奶的農莊遊戲就會結束。

IMG_1182拷貝.jpg  

 

*糕點與奶油:當玩家停止採集時,可以使用糕點指示物和奶油指示物來讓小紅帽額外往前走一格,遊戲中一個只能使用一次,使用完的指示物將會棄掉。

捷徑:小紅帽可以選擇走捷徑,但是若小紅帽和大野狼站在同一格上,玩家就會輸掉。順帶一提,若大野狼已經超過捷徑格,小紅帽就不可以走捷徑了。

IMG_1180拷貝.jpg  

 

 

 

在「對抗模式」中,將會有一個玩家負責操控大野狼,其他人一樣協助小紅帽。

遊戲設置跟「合作模式」一樣,但是有三個地方不一樣:

1、將7號「貓頭鷹」棄掉,將7號「陷阱卡」加進牌庫中,將8號「小紅帽」拿出來放在旁邊準備。

2、將4張角色卡洗一洗,發給大野狼以外的玩家一人一張,多的棄掉。若玩家只有兩位,不是大野狼的那位玩家可以拿到兩張角色卡。玩家將角色卡翻到人類的那面,放在自己的面前。

3、大野狼拿取有的路徑卡,從中選擇一張卡片面朝上打出來,當作第一張路徑卡,卡片上若有小白花,一樣放上採集指示物。

 

「對抗模式」中,在玩家行動前,大野狼會先行動,因此流程會是:大野狼玩家1→大野狼→玩家2→大野狼→玩家3。

大野狼的回合中,有兩的步驟:

1、從手中選擇一張路徑卡,面朝下放在自己面前。若手中沒牌,則將棄牌堆洗勻並回收。

2、可以選擇面前一張角色卡(動物面)使用,採集結束後,將角色卡還給原本的主人。

 

玩家的回合中,有四個動作選一個來做:

1、繼續採集:將大野狼面前那張面朝下的路徑卡翻開,跟「合作模式」一樣,根據卡片數字和卡片數量來判斷是否採集成功。

若翻開的是「陷阱卡」,大野狼會退後一格。

2、停止採集:跟「合作模式」一樣,根據採集指示物的小白花來前進小紅帽,大野狼也會前進一格。而大野狼面前張路徑卡會變成下一回合的第一張卡。

3、使用「小紅帽」卡:將「小紅帽」卡放在已翻開的路徑卡旁,執行跟「合作模式」一樣的效果,但是這張卡整場遊戲只能使用一次。

4、使用角色卡:玩家可以使用自己面前的角色卡(人類面),在採集結束後,將角色卡翻成動物面交給大野狼,直到大野狼使用過,角色卡才會還回來。

 

角色能力:

1、樵夫:將目前已翻開的路徑卡疊成一疊,上方的採集指示物不會棄掉,一樣放在卡片上,這疊卡片視為一張卡片。

IMG_1184.JPG  

 

2、獵人:可以強制將大野狼手中的0號「大野狼」卡棄掉,但若大野狼手中沒有此卡就不用執行,當大野狼回收棄牌堆時此卡也會回收。

IMG_1185.JPG  

 

3、小拇指:可以在「停止採集」和「使用小紅帽卡」時發動能力,採集指示物中若有石頭,視為小白花一樣可以前進。

IMG_1186.JPG  

 

4、彼得:直接從大野狼手中抽一張路徑卡,並加入目前已翻開的路徑牌中,此卡的數字若小於卡片數量也不會讓採集失敗。若抽到「陷阱卡」一樣可以讓大野狼後退。

IMG_1188.JPG  

 

5、毒蛇:讓小紅帽退後一格。

IMG_1189.JPG  

 

6、山羊:吃掉目前已翻開路徑卡上的兩個採集指示物,面朝下棄到野餐籃中。

IMG_1190.JPG  

 

7、烏鴉:大野狼可從棄牌堆選擇一張路徑卡,拿回手中。

IMG_1191.JPG  

 

8、狐狸:大野狼可以偷看一個終點指示物,並可以選擇是否與另一個終點指示物交換,但是不可以看被交換的那個指示物。

IMG_1192.JPG  

 

遊戲結束:

兩個模式的勝利條件都是一樣的。

小紅帽先到達奶奶的農莊,協助小紅帽的玩家獲勝。

大野狼先到達奶奶的農莊,協助小紅帽的玩家失敗,操控大野狼的玩家獲勝。

 

心得:

「合作模式」的運氣成份比較重一點,小編自己玩了好幾次才獲勝一次QQ

但是「對抗模式」中,就增加了很多變數,由玩家操控大野狼讓路徑卡不再那麼隨機,而角色卡的能力也可以增加小紅帽的勝率。

故事書系列的遊戲都做的非常精美,畫風跟遊戲本身都非常用心,喜歡童話故事的朋友不妨嘗試看看這個系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