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妙廚爆爆(Chef pop de pop

支援人數:2-6位玩家

遊戲時間:15分鐘左右

遊戲適用卡套:不需要卡套

小朋友看到爆米花好像都會很感興趣,到底小小顆的玉米粒要怎麼變成蓬鬆酥脆的可口爆米花呢「妙廚爆爆」藉由簡單的道具及規則,讓玩家們自己搖出不同口味的爆米花。小心!要是搖出烤焦的黑爆米花,可是要扣分的唷。

 

遊戲內容物

 

1個爆米花鍋子,大家看到的第一個動作就是拿起來搖一搖。

2.jpg  

 

72張爆米花卡。

4.jpg  

 

.正面是爆米花有不同的顏色與數量。

5.jpg  

 

8張黑爆米花卡,遊戲裡面的卡片白色那面都設計成有一點粉紅色。

3.jpg  

 

.中英說明書各一份。

6.jpg  

 

遊戲設置:

 

.將爆米花卡洗牌,每位玩家4張,公開在自己面前。剩下的爆米花卡放旁邊作為抽牌堆。黑爆米花卡另外放一堆,鍋子放桌面中間大家都拿得到的地方。最近有用過牙線的人為起始玩家。

.設置完會像這樣。

7.jpg  

 

遊戲流程:

.一回合分為三個階段:搖鍋子、檢查特殊事件、完成題目卡。

1、搖鍋子:起始玩家把鍋子拿起來搖一搖,接著透明面朝上把鍋子放回桌面中央。

8.jpg  

用力搖一搖,可惜搖的時候沒有聲音。

 

2、檢查特殊事件:如果鍋子裡的骰子出現下列4種骰面的話,會發生特殊事件,若無則直接進入下一階段。

黑爆米花:搖鍋子的玩家要拿取一張黑爆米花卡,放入自己的得分堆。結束時有一張黑爆米花就扣一分。

糟糕,骰到黑爆米花了!

9拷貝.jpg  

 

拿一張黑爆米花卡,等於扣了一分。

10.jpg  

 

分享時間:搖鍋子的玩家選擇一位玩家,從他的得分堆拿走一張爆米花牌,放進自己的得分堆。

11-2.jpg  

搶你的分數啦!

 

增加玉米粒:搖鍋子的玩家從抽牌堆抽一張牌,加入面前的題目區。

12-2.jpg  

 

爆爆(POP!):所有玩家要搶先喊「爆爆!」,最快喊的玩家可以將自己面前的4張題目卡面朝下放在旁邊,視為自己的得分牌堆。若是平手的話,同時喊的玩家可以一起得分。接著,跳過第三階段,換下一個人搖鍋子。

13-2.jpg  

看到這個骰子,快喊「爆爆!」,要是忘記喊,這回合一分都得不到喔。

 

3、完成題目卡:每位玩家各自觀察鍋子裡的爆米花種類,如果自己面前的1張或多張題目卡,同種類的爆米花加起來與鍋子裡數量的相同,可以將這些題目卡面朝下放入得分堆,一張卡片價值一分。

 

.玩家A4張題目卡加起來,3種顏色的爆米花數量都跟鍋子裡的完全一樣。

17.jpg  

 

.玩家A可以將4張都收起來,放入得分堆。

15.jpg  

 

.玩家B橘色的總數跟鍋子裡一樣,但是黃色只有3個。

18.jpg  

 

.因此只能得到一分。

19.jpg  

 

.當有兩種方式來湊都能符合總數怎麼辦?

20.jpg  

當然是拿左邊兩張來完成啊,一張卡算一分欸!

 

3個階段結束後,由起始玩家開始,順時針從抽牌堆抽牌,將面前的題目卡補滿至4張。接著,起始玩家傳遞,換左手邊的玩家搖鍋子。

 

遊戲結束:

遊戲在兩種情況下會結束:

1、抽牌堆抽完,每位玩家再各進行一回合後結束。(最後一輪每個人題目卡的數量可能不同。)

2、黑爆米花卡抽完,該玩家的回合結束就立即結束

 

玩家各自計算得分堆的卡片張數,再扣掉黑爆米花的張數,分數最高的獲勝。如果有同分的狀況則一起獲勝。

5分扣2分,最後得分是3分。

21.jpg  

 

.進階規則:熟悉遊戲的玩家可以使用進階的計分方式。計分時不算卡片張數,而是算卡片上爆米花的數量,加總後再扣掉黑爆米花張數,即為總分。

 

心得: 

妙廚爆爆的規則十分簡單,除了可以讓小朋友練習計算爆米花的數量,也結合了一點反應能力、運氣成份。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鍋子裡的爆米花是用紙做的,雖然比較不會被弄壞,但是搖爆米花的時候沒什麼聲音,玩起來的爽感就大大降低了。畢竟拿到這種東西就該用力搖得叮噹作響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