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出租英雄(Rent a Hero

支援人數:3-5位玩家

遊戲時間:30分

遊戲適用卡套:6.5*9 cm (82張)

出租英雄的遊戲機制與知名陣營類遊戲「風聲」很像,但是規則簡單,相當好上手,是一款輕鬆小品的遊戲。遊戲內容包含了心機、吹牛、策略思考,以及一點運氣成份。如果你想要玩點輕鬆的派對遊戲的話,出租英雄絕對是一個很棒的選擇。

遊戲內容物

82張卡片,有5張提示卡跟77張英雄卡。

.提示卡。

2.jpg  

 

.英雄卡。

3.jpg  

英雄有7種角色,1~7,每一種都有不同的能力,張數是每種11

 

.一本說明書。

0.jpg  

 

遊戲設置:

.每位玩家拿1張提示卡,5張英雄卡作為手牌,剩下的牌放在中間當抽牌堆。每位玩家發兩張英雄卡,公開在自己面前。如果收到兩張一樣的英雄,棄掉一張重抽一張。設置好會像這樣。

4.jpg  

 

.隨機指定一個人擔任起始玩家。

 

遊戲目的:

最先獲得6張不同的英雄的玩家獲勝。手牌上的卡片都不算你的英雄,公開在自己面前的才是已獲得的英雄

 

遊戲流程:

.起始玩家從中間抽牌堆頂翻開一張卡片,作為題目卡。從手牌中選一張符合題目卡強度要求的牌,面朝下順時針傳給下一位玩家。接著,從抽牌堆抽一張牌

.卡片介紹:

 

以這張牌當題目來舉例,起始玩家只能傳等同或是高於玩家人數的強度的卡片(如果5個人玩就只能傳5、6、7號)。

 

5拷貝.jpg  

 

 

.如果手上的牌都不符合題目要求,從抽牌堆抽一張牌,看過後面朝下傳遞,接著棄一張牌抽一張牌

.當有牌傳遞到玩家面前時,該玩家有三個選擇:收下該英雄,或者拒收,或者獲得提示再決定要不要收。

1、收下:

收到的英雄公開放在自己面前。如果是原本沒有的英雄,那恭喜你離勝利又更進一步了。

※如果收到兩張重複的英雄,那就爆牌啦,兩張都要棄掉!!!所以卡片不要亂收啊!小編跟朋友玩的時候都會互相陷害,看對方有什麼英雄,就傳什麼給他。

 

2、不收:

將英雄面朝下且順時針繼續傳給下一位玩家。如果沒有把握不會爆牌,或是覺得上家想害你,通常我會選擇拒收。

※如果沒有人要收下這張牌,牌傳遞回起始玩家面前,他自己強制收下該牌,如果有重複的一樣會爆牌。

 

3、獲得提示:

將一張手牌面朝下傳給起始玩家,詢問他傳遞的牌是不是這張。起始玩家必須誠實回答是或不是。接著,這張牌會被棄掉。獲得提是可以減少爆牌的機率,但是會使你的手牌變少。

※如果手牌只剩一張,不能執行獲得提示這個動作。

 

.當有人收下傳遞中的牌後,換起始玩家左邊的玩家進行下一回合。

 

英雄能力:

.遊戲中總共有7種英雄,每一種的能力都不一樣。在遊戲中的任何時候,玩家可以使用自己面前已經獲得的英雄。每一位英雄只能使用一次,使用過後將該英雄橫置,提醒自己不能再使用該英雄了。

20.jpg  

 

.英雄能力的詳細解說如下:

1、憤怒雞:在別人使用英雄能力時抵消該英雄的效果,使其無效。憤怒雞可以抵銷別人的憤怒雞。

27.jpg  

2、縱火狂:將一個傳遞中,還沒被公開的英雄棄掉。

28.jpg  

3、女巫:將自己的一位已使用過的英雄轉正,可以再次使用該英雄能力。

30.jpg  

4、訓狗師指定一個玩家這回合不能收下英雄,可以在別的玩家已經打開英雄要收下時使用。如果牌傳回起始玩家面前,他又被訓狗師指定,那該英雄要棄掉。訓狗師不能指定自己

29.jpg  

5、警衛可以查看傳遞中的英雄。通常是英雄傳到自己面前時使用,當然也可以偷看別人在傳遞的牌。看完可以跟大家說,但不得公開該英雄卡,所以其他人不能確定你是否說謊。

24.jpg  

6、黑騎士使玩家可以無視題目卡上的強度要求,傳遞任意英雄。通常用來干擾其他玩家。

25.jpg  

7、法師:從抽牌堆抽2張牌加入手牌,手牌沒有上限。

26.jpg  

 

遊戲結束:

.只要有一個玩家收集到6張不同的英雄,該玩家立即獲勝

.如果還沒有人獲勝,抽牌堆就用完了,原版日版規則是遊戲立即結束,比誰收集的英雄多獲勝。如果平手比個人棄牌堆最少的玩家獲勝。所以必須每個人各自多設置一個棄牌堆。

.小編建議可以使用說明書上提到的變體規則,當抽牌堆不夠時,重洗中央棄牌堆成為抽牌堆,直到有人獲得6位英雄,這個規則比較方便。

 

心得:

小編玩過一次「出租英雄」後對這款遊戲的評價是普通,可能個人比較喜歡策略遊戲,這款比較吸引不了我,但是一起玩的朋友都覺得很棒。這款遊戲規則簡單,好上手,遊戲速度輕快,很適合剛接觸桌遊的新手。

如果你想學風聲,又覺得太難,也可以考慮先玩嘗試看看出租英雄,熟悉類似的傳遞類型遊戲的流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