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出包魔法師(ABRACA WHAT?

支援人數:2~5人

遊戲時間:30分

遊戲適用卡套:不需要卡套

魔法師可以呼風喚雨,施展各種魔法,擊敗強大的敵人。可是要是魔法師常常「出包」,放錯法術,那可是非常的危險!

今天,有5個「出包魔法師」一起找到了大法師遺留的寶藏,他們要想辦法擊敗其他競爭者,奪得寶藏,成為不再出包的真正魔法師。

 

.我們的youtube頻道「桌遊小教室」也有介紹這款遊戲囉!還有實際遊玩的影片唷!

 

遊戲內容物

30個生命指示物、5個計分指示物、1個骰子。

2.jpg  

 

5張玩家提示卡,上面介紹各種法術的效果。遊戲中總共有8種魔法可以施放,它們有自己的編號、名稱以及效果。

3.jpg  

 

36個魔法石,要施展法術的話,手上要有相應的魔法石才能施展成功。每一種法術的數量都不相同。

8.jpg  

 

.遊戲圖板,用來計分以及提示每一種法術的數量。法術在魔法石中的數量與它的編號相同,例如1號「古代巨龍」只有一張,8號「魔法藥水」則有8張。下面則是計分區。

4.jpg  

 

.一本中文說明書。

5.jpg  

 

遊戲設置:

.每位玩家選擇一個顏色,拿取該顏色的生命指示物及一張提示卡。將遊戲圖板放置桌面中央,計分指示物及骰子放在圖板旁。

.將魔法石全部面朝下放在桌上,洗牌後一位玩家拿取5個,背朝自己立在面前,作為手牌。玩家看不到自己有哪些牌,但是可以看到其他所有人手上的牌

4個魔法石面朝下放在遊戲圖板上,作為本回合的「秘密魔法石」,剩餘的魔法石放在遊戲圖板旁,作為抽牌區。

.設置完成如圖,年紀最大的玩家為起始玩家。

7.jpg  

 

.玩家人數3位時會隨機移除6張魔法石,2位時移除12張。將移除的牌公開放在遊戲圖板上相應數字的位置。

 

遊戲目標:

.成功的施展各種魔法,擊敗其他魔法師,成為第一個得到8分的玩家。

 

遊戲流程:

.遊戲由起始玩家開始,順時針進行。輪到你的時候宣告要施放一種魔法

9拷貝.jpg  

 

.可是我不知道我有哪些魔法怎麼辦?要施放魔法前,先觀察其他人手上有什麼牌。每一種魔法石的數量是固定的,編號等於數量,因此可以去推理,自己手上有哪些牌的機率比較高。

.舉例來說,今天我想要使用5號魔法「閃電暴風雨」攻擊其他人,但是我發現其他三個人手中的牌,「閃電暴風雨」魔法石的數量加起來有5張了,這時候我就不會想要施放「閃電暴風雨」了。

9拷貝2.jpg  

 

.為什麼呢?因為5號魔法石只有5個,其他人手上加起來已經有5個了,表示我手上一定沒有啊!沒有魔法石是會施放失敗的!

如果施放失敗,該玩家扣一滴血,將生命指示物放到中間,把手牌補滿至5張,換下一位玩家。

IMG_2688.jpg  

 

如果施放成功,其他玩家幫忙將該玩家施放的魔法石拿起來,放到中央圖板上相同編號的格子裡,提醒大家該魔法已經少一張了。接著,該玩家能執行魔法的效果。即使該玩家有多張正確的牌,一樣只幫他拿一張。)

.範例玩家要施放6號「暴風雪」,大家看到他有6號,幫他把該魔法石放到中間。

10拷貝.jpg  

 

.成功施放魔法,所以可以執行魔法的效果。

12.jpg  

 

.左邊的黃色玩家失去一個生命指示物。

18.jpg  

 

施放成功後有2個選擇:

1、繼續宣告施放下一個魔法,但是只能施放同編號或是數字更大的魔法。例如施放了6號「暴風雪」後,接下來就只能考慮6、7、8號魔法了。

2、直接結束自己的回合,並將自己的手牌補滿至5。如果抽牌堆用完就不用再補牌,因此玩家們的手牌會越來越少。

13.jpg  

 

.玩家們會在遊戲中不斷的思考,自己面前到底有哪些魔法可以施放。提示卡上很清楚的告訴大家每一種魔法的功用。

17.jpg  

 

4號魔法「貓頭鷹」敘述較多我們介紹一下,簡單來說,貓頭鷹有兩個效果

1、施放成功的玩家可以拿一個中央圖版上的「秘密魔法石」起來看,因為只有他能看到,所以該玩家會比別人多一個資訊。看過之後放自己旁邊,這張牌不能使用

2、如果回合結束,你還活著並且擁有一個「秘密魔法石」,可以額外加1分。

 

當發生3種情況時一回合會結束並計分:

1、當有一位玩家的手牌全部出完,回合立即結束。該玩家加3分,其他人不加分。(得分時將計分指示物在中央圖板底部數字格子裡移動。) 

EX藍色玩家第一個把手牌出完,藍色加3分,其他玩家不加分。

14.jpg  

 

2、當有一位玩家殺死另一位玩家,回合立即結束。殺人的玩家加3分,其他活著的人加1分,死掉的人不加分。(即使一次殺死多名玩家,依然只加3分。)

EX藍色玩家殺死黃色玩家,藍色加3分,灰色和綠色加1分。

15.jpg  

 

3、當有一位玩家放錯魔法自殺了,回合立即結束。活著的人加1分,死掉的不加分。

EX藍色玩家剩一滴血,輪到他卻放錯魔法,扣血自殺。藍色不加分,綠色灰色黃色加1分。

16.jpg  

 

.回合結束並計完分後,所有魔法石重洗,重新設置後開始下一回合。上回合導致回合結束的玩家為新的起始玩家。

 

遊戲結束:

.遊戲會一直進行直到有玩家獲得8分結束,該玩家獲勝。

 

心得:

小編個人非常喜歡這款遊戲,看不到手牌的機制與經典遊戲「達文西密碼」非常像,需要玩家的謹慎推理與思考,當然也難免有一點運氣成份存在。比起達文西密碼單純的猜數字,「出包魔法師」更出色的一點是每種魔法都有不同的效果,也會影響玩家的決定。常常看到快死掉的玩家決定賭賭看「古代巨龍」,然後就真的死掉了

這款遊戲難度不高,年齡限制不大,但十分耐玩。如果你是桌遊新手,只需要一小段時間就能快速進入狀況,對老手來說也不會覺得無聊。同時也是一款適合大人小朋友一起玩的遊戲。如果你喜歡推理,或是對小說電影裡的魔法情有獨鍾,一定也會喜歡上這款「出包魔法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