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戰國令(Senkokorei

支援人數:4-10位玩家

遊戲時間:30~40分

遊戲適用卡套:6.5*9 cm (149張)

今天要介紹一款新的遊戲!「戰國令」以日本戰國時代為背景,玩家扮演著不同的戰國武將,分成東軍與西軍,進行歷史上有名的關原之戰!

戰國令是一款陣營類型的遊戲,遊戲的進行的方式除了使用技能牌之外,還結合了走棋概念,玩家還必須計算棋子與棋子之間的距離,才可以讓對手站在你的攻擊範圍之內。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款剛出爐熱騰騰的遊戲吧!

 

遊戲內容物

10張陣營牌,東西方大名各1張、東西方家老各3張、2張浪人。

04.jpg  

 

15張武將牌,1張是SP角色卡。

05.jpg  

 

10張血量牌。

02.jpg  

 

114張道具牌。

08.jpg  

 

10個棋子,對應每一張血量牌的圖案。

03.jpg  

 

10個擊殺數。

06.jpg  

 

1張地圖。

07.jpg  

 

.中文說明書一張。

 

遊戲設置:

.將地圖放置在場中央。

.按照玩家人數挑出對應的陣營牌

1、四人東西方大名各1張、東西方家老各1張。

2、五人東西方大名各1張、東西方家老各1張、1張浪人。

3、六人東西方大名各1張、東西方家老各1張、2張浪人。

4、七人東西方大名各1張、東西方家老各2張、1張浪人。

5、八人東西方大名各1張、東西方家老各2張、2張浪人。

6、九人東西方大名各1張、東西方家老各3張、1張浪人。

7、十人東西方大名各1張、東西方家老各3張、2張浪人。

09.jpg  

 

.挑好陣營牌後,每位玩家抽取一張陣營牌。東西方大名必須公開身分,剩下的玩家陣營是隱藏的。

10.jpg  

 

.每位玩家抽取兩張武將牌,並且從中選取一張來使用。大名則是使用大名武將牌,牌被為黑色的牌,總共有4張,其他玩家使用一般武將牌。

11.jpg  

 

.兩位大名猜拳,勝者先攻,後攻方可以決定遊戲的進行方向。順時針或逆時針)

.每一個玩家拿取一張血量牌,與一個相同圖案的棋子。

.每位玩家調整血量,大名5滴血、家老與浪人3滴血

.每位玩家抽取道具牌,大名5、家老與浪人3

12.jpg  

 

.每位玩家將自己的棋子放置在地圖上,決定自己的起始位置。從起始玩家(先攻大名)開始放置,依照(後攻大名決定的)遊戲進行方向來依序放置。

.大名的起始位置只能放置在「本陣」,其他玩家則是必須放置在其中一個「軍營」上。

13.jpg  

 

遊戲流程:

從起始玩家(先攻大名)開始,每個玩家的回合有四個階段。

一、判定階段

玩家的面前若有「戰法牌」,回合開始前必須先進行判定,判定完了才可以進入下一個階段。而判定用的牌必須直接進入棄牌堆。

一個玩家面前同一種戰法牌只能有一張,若同時有兩張以上不同的戰法牌需要判定,先判定後到的戰法牌。

 

二、抽牌階段

從牌庫頂抽取兩張牌。

 

三、出牌行動階段

玩家可以出任意張卡牌來進行行動,順序可以任意,行動分為五種。

1、攻擊:使用軍令牌攻擊,一個回合只能出一張軍令牌,不論攻擊成功失敗。

2、移動:玩家可以丟棄任何一張牌,讓自己的棋子移動一格,一回合只能移動一次,可以不移動。移動棋子只能前後左右移動,不可以斜角移動,一個格子只能站一個棋子,不能經過有其他棋子的格子。

14.jpg  

 

3、裝備:裝備牌若要更新,必須把舊的棄掉,位置不可以重複。

4、戰法牌:使用戰法牌。

5、角色能力:使用角色技能。

 

四、棄牌階段:

出牌階段結束之後,玩家的手牌不可以超過手牌上限。

大名的上限是5張、家老與浪人的上限是3張。

 

卡牌介紹

道具牌分成四種顏色,顏色只有在「判定」時才會有作用。

依據功能來分類的話,道具牌分成四種。

 

一、軍令牌

基本牌,可以當作攻擊或閃避,有裝備武器時打出一張軍令牌,可以使攻擊範圍內的一名玩家扣一滴血。被攻擊方可以立刻打出一張軍令牌來閃避攻擊。

15.jpg  

 

二、戰法牌

功能牌,可以使用在自己或其他人身上,沒有距離限制。

1、卸甲戰法:移除一位玩家的一張裝備或手牌。

16.jpg  

 

2、後備戰法:丟棄自己任意數量的手牌,再從牌庫頂抽取相同數量的手牌,一回合限一次。

17.jpg  

18.jpg  

 

3、破除戰法:取消掉一張戰法牌的效果,任何時候都可使用。

19.jpg  

 

4、困獸戰法:將此牌出在一位玩家面前,該玩家回合開始前必須進行判定,從牌庫頂抽取兩張牌,若其中有一張以上的黑牌,則該玩家的回合直接跳過。

20.jpg  

21.jpg  

 

5、迂迴戰法:將此牌出在一位玩家面前,該玩家回合開始前必須進行判定,從牌庫頂抽取兩張牌,若其中有一張以上的白牌,則遊戲進行方向改變,例如順時針變成逆時針。判定的該玩家仍然可以進行他的回合。

22.jpg  

23.jpg  

 

6、鐵壁戰法:將此牌出在一位玩家面前,該玩家在輪到他的回合之前,都不會受到其他卡片或角色技能影響。輪到該玩家的回合就會自動移除,只能在放置的當下被破除

24.jpg  

 

三、裝備牌

裝備牌有分四個方位,而裝備牌只能放置在自己身上,除非有特殊能力。

25.jpg  

 

1、武器:裝備在玩家右方。有些武器有特殊的效果,例如「打刀」,無法被卸甲戰法移除。武器有分單手武器與雙手武器,差別只在於裝備雙手武器就無法裝備副手道具。

26.jpg  

 

玩家必須裝備武器才可以攻擊敵人,而武器有攻擊範圍,所有玩家起始的攻擊距離都是0,因此武器寫「攻擊範圍+1」,玩家的攻擊範圍就是1格。距離概念與移動方式一樣,無法斜角攻擊,以前後左右來計算。

27.jpg  

28.jpg  

29.jpg  

 

武器牌的右下角有顯示該武器的類別,有時角色技能或防具會與武器類別有關。

30.jpg  

 

2、副手:裝備在玩家左方。會有些特殊效果,例如「金甲護手」,手牌上限+2。

3、防具:裝備在玩家上方。會有些特殊效果,例如「當世具足」,刀具傷害-1。

4、坐騎:裝備在玩家下方。增加玩家移動的範圍,玩家起始的移動範圍為1,因此坐騎寫「移動範圍+2」,玩家的移動範圍就是3格。若移動範圍為3格,可以只移動2格。

 

四、神器牌

1、神威:可以發動「神威」技能,或是當成軍令牌使用,此傷害為「絕對傷害」。

31.jpg  

 

2、重生護符:當玩家血量歸零時可以使用,玩家重新獲得2點血量,不算死亡也無法獲得擊殺數。使用過必須移除,不能放回棄牌堆。

32.jpg  

 

角色技能

角色技能分成四種。

1、被動技:只要符合條件就可以使用。

2、主動技:只能在自己的回合使用,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3、限定技:對自己不利的技能。

4、神威技:大絕招,一場遊戲只能使用一次,必須要有神威牌才可以發動。

 

特殊規則

1、溫泉:地圖正中央為溫泉,若玩家棋子經過或停留在溫泉區,可以多抽一張牌。

33.jpg  

 

2、擊殺獎勵:殺死一個玩家時,除了可以獲得一個擊殺數,還可以抽一張牌

3、死亡:死亡的家老或浪人必須公開陣營牌,並且棄掉所有的手牌與裝備牌,移除該玩家的棋子。

34.jpg  

 

4、復活:死亡的家老與浪人是可以復活的,輪到死亡玩家的回合時,抽牌進行判定,若是紅色的牌則立刻復活,血量恢復到1判定牌棄掉,並進入玩家的抽牌階段。

35.jpg  

 

若判定不為紅色,則將該判定牌收回手中,當手牌集滿3時則立刻復活,因此最多三回合玩家就可以復活,血量一樣是1,一樣進入玩家的抽牌階段。

36.jpg  

37.jpg  

 

復活的玩家必須將棋子放在紅框中任何一個沒有其他棋子的格子上,可以直接放在溫泉上。

38.jpg  

 

5、技能:角色技能若與「攻擊」有關,一樣必須裝備武器才可以使用。

6絕對傷害:無法被其他軍令牌抵擋,但是可以被角色技能抵銷

 

遊戲結束:

東西方陣營:殺死對方大名,另一方立刻獲勝。

浪人:獲得兩個擊殺數,公開身分並立刻獲勝。

 

心得:

戰國令除了考驗玩家對於手牌管理的技巧,還必須熟悉角色的技能,技能與技能之間的搭配也非常重要,如果配合得好,秒殺對手也不是不可能的。

遊戲也非常吃重夥伴之間的默契,小編上次跟朋友玩,友方的大名跑太遠以至於小編無法幫他補血,結果因此輸掉,真的是豬一般的隊友啊

戰國令因為是新開發的遊戲,有些機制與技能判定還不是很成熟,角色也不夠多,但是官方已經釋出擴充的消息,希望未來可以玩到更多更有趣的角色。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試試看喔

 

※喜歡這款遊戲想購買的話,歡迎參考我們的蝦皮賣場: https://shopee.tw/shop/631197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