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殭屍小鎮+Zombie Town Plus

支援人數:3-8位玩家

遊戲時間:30~40

遊戲適用卡套: 6.5*9 cm 117張)(其實卡套會稍微高一點,小編自己剪掉了)

今天要介紹的遊戲是由台灣人設計的打殭屍遊戲「殭屍小鎮+」!遊戲除了殭屍小鎮基本版之外,還附贈了「聖誕厄夜」的擴充,是不是很划算啊!

遊戲的背景跟諸多殭屍題材的電影、小說一樣,反正就是突然出現病毒感染,小鎮陷入了空前的危機,玩家們扮演著小鎮中的倖存者,必須對抗源源不絕的殭屍。但是記住,其他玩家也是你的對手,因此除了要打倒殭屍,也要適時的陷害對手,成為最後一個存活下來的勝利者。

讓我們一起看看這個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遊戲吧!

遊戲內容物

17張角色牌。

02.JPG

 

48張殭屍牌。

07.JPG

 

16張武器牌。

04.JPG

 

18張物品牌。

05.JPG

 

10張地點牌。

06.JPG

 

8張提示卡。

03.JPG

 

.一本中、英文說明書。

.右下角有「聖誕樹」圖案的卡片是「聖誕厄夜」擴充的牌。

08.jpg

 

遊戲設置:

.每位玩家抽取兩張角色牌,從中挑選一張使用,而另一張翻到背面當作血量牌使用。遊戲的過程中無法變更角色。

.每個角色都會有起始的血量,用角色牌蓋住血量牌,來顯示目前的血量。

09.jpg

10.jpg

 

.接著將殭屍牌、武器牌、物品牌、地點牌全部一起洗勻,然後按照玩家的起始血量,發給玩家同數量的起始手牌。例如:科學家的起始血量是4滴血,起始手牌就是四張。

11.jpg

 

.每個人拿取一張提示牌。

.準備好就可以開始了。

 

遊戲流程:

遊戲會進行數個回合,每個玩家一個回合會有六個階段,依序執行完才會換下一位玩家。

一、抽牌階段

從牌庫底抽取兩張牌,若有角色技能與此階段有關,記得發動,忘記了無法重來。

12.jpg

 

二、躲藏測試階段

若玩家面前有「地點牌」,每一回合都必須做躲藏測試。

玩家從牌庫頂翻開一張牌,若不是殭屍牌則通過測試,玩家當回合可以使用地點牌的效果。

若翻開的是殭屍牌,則測試失敗,玩家必須棄掉該張地點牌

13.jpg

14.jpg

15.jpg

 

三、生存階段

玩家可以使用武器牌或物品牌來對抗自己面前的殭屍,使用的數量沒有上限

此階段結束後,若玩家面前還有沒殺死的殭屍牌,每一張都會扣玩家一滴血。

當玩家的血量歸零,玩家就會死亡。

16.jpg

17.jpg

 

四、爆炸、感染測試階段

若玩家在生存階段使用爆炸性武器或引發爆炸時,必須做「爆炸測試」。

若玩家在生存階段遭遇具有感染能力的殭屍攻擊時,必須做「感染測試」。

測試的方法一樣,翻開牌庫頂一張牌,不是殭屍牌則通過,玩家躲過爆炸或避免感染。若翻開是殭屍牌則失敗,玩家炸到自己或受到感染,必須扣一滴血

19.jpg

18.jpg

 

注意,不論爆炸測試是否成功,都會消滅所有殭屍,差別在玩家會不會扣血。

注意,若玩家面前有一張以上具有感染能力的殭屍,只要做一次感染測試就好了。

 

五、移動階段

玩家可以在此階段將地點牌放置在自己面前,每個玩家面前只能有一張地點牌,若要換新的必須棄掉舊的。剛放置的地點牌必須等下回合,躲藏測試成功才可以使用效果。

此階段玩家可以將手中的殭屍牌放置在其他玩家面前,放置的順序必須依照順時針或逆時針的方向玩家自行決定),一張一張發給其他玩家,不可以跳過任何玩家每位玩家最多一張,當手中沒殭屍牌就停止。玩家可以不發或少發。

20.jpg

21.jpg

 

六、棄牌階段

玩家的手牌上限就是當前血量,此階段必須把手牌棄到少於或等於當前血量。

在其他玩家的回合手牌超過上限是不用立刻棄牌的,只有在玩家自己回合的此階段才會發動棄牌。

22.jpg

 

死者復甦

當玩家死亡時,必須將自己手中與面前的殭屍牌發給其他還存活的玩家,順序一樣由玩家自行決定。不可以跳過任何玩家,每位玩家最多一張,多出來的就棄掉。

之後輪到死亡玩家的回合時,該玩家從牌庫頂翻開與當前存活玩家相同數量的牌,將殭屍牌依照一樣的方式發下去,剩下不是殭屍牌的牌則棄掉。

這個動作持續到遊戲結束,因此每死一個玩家,其他玩家會更難存活。

 

卡片介紹:

1、殭屍牌

殭屍有分成八個種類,每一個種類都會有不同的抗性或特殊效果。

卡片左上角是殭屍名稱,左下角是殭屍種類,右上角的符號是可以攻擊該殭屍的武器,以及該殭屍的特殊效果。

24.jpg

23.jpg

 

例如一般殭屍比較弱,任何攻擊都可以打敗他們;辣妹殭屍和老人殭屍比較強,只有肉搏武器與爆炸武器對他們有效。

25.jpg

26.jpg

 

而有些殭屍會有特殊效果,例如突變殭屍或蘿莉殭屍。

a)感染:擁有「感染標誌」的殭屍留在玩家面前時,玩家必須做感染測試。

b)禮物:當玩家殺死擁有「禮物標誌」的殭屍時,玩家必須翻開牌庫頂第一張牌,若是殭屍牌則放置在自己面前,若是其他牌則加入手牌。

c)逃跑:擁有「逃跑標誌」的殭屍不會被殺死,當此殭屍被攻擊時,殭屍會以逆時針的方向移動到下一個玩機面前。此殭屍留在玩家面前一樣會造成扣血,

d)信仰:擁有「信仰標誌」的殭屍留在玩家面前時,不會對玩家造成傷害,但是玩家必須在「感染、爆炸測試階段」進行一個「信仰測試」,測試方法一樣,過了沒事,沒過玩家扣一滴血。

殺死此殭屍時卡片不會背棄掉,而是成為玩家的手牌。此殭屍也無法利用技能或卡片效果移動到其他玩家面前。

e)衝擊:當玩家被擁有「衝擊標誌」的殭屍攻擊時,除了扣血之外,還必須棄掉一張手牌。

27.jpg

 

2、角色牌

卡片左上角是角色名稱,左下角是性別與起始血量,遊戲的過程中,角色血量不會超過上限。右上角是免疫殭屍,正下方是角色技能。

28.jpg

 

所謂免疫殭屍,是指角色對於該種類的殭屍的攻擊不受限制,可以使用任意武器來攻擊。等於把特殊殭屍當作一般殭屍在打。

例如原本老人殭屍只能使用肉搏武器或爆炸武器攻擊,然而科學家對老人殭屍免疫,因此也可以使用射擊武器或劈砍武器攻擊。

29.jpg

 

注意,工人與豬肉販的技能是肉搏/劈砍武器攻擊力+1,但是前提是玩家必須打出肉搏/劈砍武器牌才會有額外的攻擊力。

 

3、武器牌

武器有分成四個種類,射擊Ballistic)、肉搏Melee)、劈砍Slashing)、爆炸Explosive)。

30.jpg

 

卡片左上角是武器名稱,中間是種類,種類旁的標誌武器是攻擊力。卡片上每一個種類標誌代表一點攻擊力,而每一點攻擊力就可以殺死一隻殭屍。一點攻擊力也只能殺死一隻殭屍,使用完的武器牌必須棄掉。

31.jpg

 

例如:鐵鏟屬於肉搏武器,但是卻有額外的一點劈砍攻擊力,因此玩家面前有一張辣妹殭屍和一般殭屍,可以用一點肉搏攻擊力殺死辣妹殭屍,再用一點劈砍攻擊力殺死一般殭屍。

32.jpg

 

4、物品牌

卡片左上角是物品名稱,中間是種類Support Item),下方是物品效果。

每張物品牌都有特殊效果,一樣使用完就必須棄掉。

33.jpg

 

5、地點牌

卡片左上角是地點名稱,下方是地點效果,右上角是效果圖示。

地點名稱後方若有顯示「躲藏標誌」,玩家每回合都必須進行躲藏測試。注意,聖誕樹是不需要做躲藏測試的。

34.jpg

 

而有兩種效果比較特別:易燃、崩塌。

a)易燃:當玩家使用爆炸武器時,該地點牌也會被燒掉,玩家必須棄掉該張地點牌。若有其他玩家使用燃燒彈,是所有人都被炸到,不論爆炸測試是否成功,易燃地點依然會被棄掉。

b)崩塌:玩家可以選擇棄掉該張地點牌,來消滅自己面前所有的殭屍,效果如同爆炸武器,但是不需要做爆炸測試。

35.jpg

 

遊戲結束:

當所有玩家都死亡,只剩最後一位玩家存活,遊戲結束。

最後存活下來的玩家獲勝。

 

心得:

「殭屍小鎮」是一款非常有趣的遊戲,玩家之間並不是互相合作的,然而每死掉一個玩家,其他人的壓力會更大,因為死掉的玩家每回合會固定發送殭屍,所以適時幫助其他人也不是下策。最好的獲勝條件就是找對時機,讓其他玩家在同一回合死亡,或是在輪到死亡玩家的回合前就先幹掉剩下的存活者也是一個不錯的辦法。

遊戲的規則其實很簡單,按照階段做事就對了。而且卡片的畫風很可愛,時不時會出現非常詼諧滑稽的殭屍,讓看似血腥暴力的遊戲變得闔家觀賞。

有興趣的玩家不妨入手「殭屍小鎮+」,聖誕節當交換禮物也不錯喔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