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172.JPG

香料商人(Spice Merchant

支援人數:34

遊戲時間:20分鐘

遊戲適用卡套:7788張)

香料商人是一款規則好上手的商業遊戲,玩家們扮演商人改變市場的供需法則,並透過手中的股票賺錢。你可以收購更多的股票,也可以增加市場對商品的需求。但是如果時機沒有掌握好,市場飽和了,那就只能眼睜睜的看別人賺錢啦。

遊戲內容物

84張香料卡,4張提示卡。

2.2.jpg

 

.左邊是香料卡的總張數,數量越少的香料卡越貴。

6.jpg

 

6個市場指示物。

3.jpg

 

.一份中文說明書。

4.jpg

 

遊戲設置:

.每位玩家拿一張提示卡。將香料卡洗牌後每位玩家發7,剩下的放中間當抽牌堆。將6個市場指示物擺在桌面中央,曾使用過黑胡椒煮東西最多次的人擔任起玩家。

5.jpg

 

.起始玩家可以將提示卡翻面,提醒大家起始玩家是誰。

13.jpg

 

遊戲流程:

遊戲總共進行4個回合,每回合開始前所有玩家要從手上選出「秘密香料」。

前兩回合玩家選擇一張手牌面朝下放在自己面前當作秘密香料;後兩回合選擇兩張秘密香料。可以把它想想成「股票」,你選了哪一種香料,等一下市場需求越高,分數就越高。

8.jpg

 

所有人都選完秘密香料後,由起始玩家開始,將手牌補滿至7,正式開始遊戲。

 

每次輪到你的時候有兩個行動可以選擇,二選一執行。

行動一、增加市場需求

從手牌打出1~4同種類的香料,放到一個市場指示物前,市場裡的香料越多,該種香料的價值就越高。執行此行動有3個規則。

1、一次只能出牌到一個市場。

2、一個市場只能放一種香料,市場的香料最大上限是4張。

3、一種香料最多只能占據2個市場。

9.jpg

 

行動二、上架「公開香料」

從手牌打出一張香料卡,面朝上放在自己面前,做為公開香料。與秘密香料一樣,可以看成是股票,只是是公開的。執行此行動有2個規則。

1每回合只能執行該行動一次

2、可以出與「秘密香料」一樣的香料。

10.jpg

 

行動執行完畢後,該玩家回合結束並抽一張牌,換下一位玩家進行。

 

6個市場都有卡片了,或是2個市場放滿4香料卡時,該回合立即結束。

玩家計算自己的股票,各自計分。香料卡上的淺色數字代表市場裡的數量,白色數字則代表得到的分數。

7拷貝.jpg

 

注意一個市場只能對應一張股票,如果玩家有兩張股票都是薑,且只有一座市場有4張薑,那一樣只能加6分,另一張股票作廢。

11.jpg

 

計算完分數後,將得分的股票疊起來,面朝上露出本回合得分的張數那一角,以計算得到的分數,分數是公開資訊

12.jpg

 

分數計算完畢後,起始玩家往左傳遞。手上以及計分的香料卡保留,剩下的牌重洗回抽牌堆,進行下一回合。

 

遊戲結束:

當第4回合結束,玩家們計算4個回合的總分,分數最高的玩家獲勝。平手則股票卡最多的玩家獲勝,再平手則共同獲勝。

 

心得:

小編第一次研究香料商人時,還是個桌遊菜逼八,當時看遊戲說明書看的一頭霧水,從此對這款遊戲的印象就是好難。想不到這兩天複習了一下,發現它其實很好上手,像是「情書」一樣簡單快速又可以玩很多局。

如果也你喜歡簡單策略的小品遊戲,不妨可以嘗試這款有趣的投資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