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暗影獵人(Shadow Hunter

支援人數:4-8位玩家

遊戲時間:30~40

遊戲適用卡套:6.5*9 cm 74張)

今天要介紹的是一款陣營類遊戲「暗影獵人」,陣營類型的遊戲會分隊伍,進行隊伍與隊伍之間的對抗,考驗玩家與夥伴的默契與出牌的控管能力。

在暗影獵人中,玩家會分成獵人、暗影、與中立陣營,獵人與暗影是勢不兩立的死對頭,決心要殺死對方,而中立陣營必須在其中找出屬於自己的獲勝方式。

 

讓我們一起來看一下吧!

遊戲內容物

1個血量圖板。

 

02.JPG

 

6張地點卡。(金色卡背

 

05.JPG

 

16張黑色裝備卡、16白色裝備卡。

 

06.JPG

07.JPG

 

16張隱士卡。(綠色卡背

08.JPG

 

20張角色卡,右下角有白色星星的是擴充角。

 

09.JPG

10.JPG

 

16個角色指示物,分成八個顏色,一個顏色各2個。

13.JPG

 

1個六面骰、1個四面骰。

04.JPG

 

.一本中文說明書。

 

遊戲設置:

.將6張地點卡隨機兩張一組擺放在場中央,因此會有三個區域。

11.jpg

 

.將血量圖板放在一旁,並將黑色裝備卡、白色裝備卡、隱士卡分別洗勻,放在血量圖板旁邊。

12.JPG

 

.每位玩家選擇一個顏色,拿取該顏色的兩個角色指示物。

.每位玩家將1個角色指示物放在血量圖版上「沒有傷害」的格子上。

 

13.JPG

 

.根據玩家人數,挑出對應數量的角色卡,並面朝下發給每位玩家一人一張角色卡。

.注意角色卡是不公開的,除非玩家要使用角色技能,不要主動公開身分。

.注意!若玩家大部分都是第一次玩,建議不要使用擴充角色

 

獵人

暗影

中立

4位玩家

2

2

0

5位玩家

2

2

1

6位玩家

2

2

2

7位玩家

2

2

3

8位玩家

3

3

2

 

.選擇一位起始玩家,每個玩家輪流擲骰決定起始位置。

.一次擲兩顆骰子,將數字相加,並將另1顆角色指示物放在對應數字的地點卡上。例如數字相加是8,就把角色指示物放在「墓園」上。

.四面骰的結果是底部數字,3面的底部數字都一樣。

 

14.jpg

15.jpg

 

.注意地點卡中是沒有數字7的,所以擲到數字7必須重新再擲一次

.當所有人都放好起始位置後,就可以開始了。

 

遊戲流程:

遊戲的勝利條件就是打死對方陣營,獵人要打死暗影,暗影要打死獵人,而中立會有自己的勝利條件,顯示在角色卡上。

從起始玩家開始,輪到玩家的回合有三個步驟,做完才換下一位。

一、移動(必須執行)

玩家必須移動自己的角色指示物,移動方式跟一開始決定起始位置一樣,擲兩顆骰子,數字相加,玩家將角色指示物移動到對應數字的地點卡上。

若數字與原來的位置一樣,必須重骰,不可以不移動

若骰到「數字7」,玩家可以選擇到任意的位置,但是不可以留在原地。

 

二、地點效果(選擇執行)

玩家移動到心地點上後,可以選擇是否執行地點效果。(可以不執行

當玩家決定使用地點效果,並抽取卡片之後,必須執行卡片效果,不可以不執行。

1、教堂抽取一張白色裝備卡,立刻公開給所有人看,並執行卡片效果。

2、墓園抽取一張黑色裝備卡,立刻公開給所有人看,並執行卡片效果。

 

裝備卡中分成兩種類型。

單次使用

玩家必須立刻執行卡片效果,使用完就棄掉,進入棄牌區。

裝備

玩家將此卡放在自己面前,並在接下來的回合中,都可以發動裝備卡的效果。裝備卡的數量不限。注意裝備卡的效果也是強制的。

16.jpg

 

3、隱士小屋:抽取一張隱士卡,確認上面的敘述後,將卡片面朝下傳給任一位玩家,該玩家必須按照卡片上的敘述執行動作,執行完將此卡面朝下棄掉。卡片敘述中的「現行玩家」是指給予卡片的玩家。

隱士卡是一個試探玩家身分的卡片,玩家可藉此來判斷誰是你的夥伴、誰是你的敵人。注意卡片內容只有現行玩家與收卡玩家看的到,不可以給其他人看。

 

例如:現行玩家給予玩家A一張隱士卡,上方敘述是「我賭你是暗影。如果是,你受到兩點傷害。」玩家A若是暗影陣營,則扣兩點血,並移動血量表上的指示物。若玩家A不是,則不用做任何動作,並告知現行玩家沒有任何事發生。

注意!收卡玩家必須誠實地執行效果,不可以說謊

17.JPG

 

4、時空之門:玩家可以抽取任一張白色裝備卡、黑色裝備卡、隱士卡。

 

5、希望與絕望的森林:玩家有兩個動作可以選一個來做。

●對任一位玩家造成兩點傷害。(包含自己)

●對任一位玩家治癒一點傷害。(包含自己)

 

6、古代祭壇:拿取一位玩家面前的裝備卡,放到自己面前。

 

三、攻擊(選擇執行)

執行完地點效果後,玩家可以選擇是否要執行攻擊。可以不攻擊)

攻擊只能攻擊與你同區域的玩家,且一次只能攻擊一位玩家,除非有特殊效果。決定好攻擊對象後不可以更改。

攻擊的方式跟移動一樣,擲兩顆骰子,但是這次是數字相減,差額就是玩家這次的攻擊力。若兩顆骰子的數字相同,則攻擊力為0

若攻擊成功,受傷害的玩家則將血量表上的指示物移動,扣兩滴就移動兩格。

 

18.jpg

當玩家的血量表上的傷害扣到角色血量的最大值時,玩家就會死亡。死亡的玩家必須公開身分,並丟棄所有裝備。而殺人的玩家可以拿取一張死者的裝備。

 

*角色技能:

每個角色都會有一個特殊技能,有些是可以重複使用,有些整場遊戲只能使用一次。

當玩家要使用角色技能時,必須公開自己的角色牌。公開身分不一定是壞事,雖然敵人會集火你,但是你的隊友也會知道你是誰,也會幫助你。

20.jpg

21.jpg

 

有一個角色使用技能是不需要翻開角色牌的,暗影陣營的「謎」,他的技能是在收到隱士卡時可以說謊。

22.JPG

 

遊戲結束:

獵人陣營:所有的暗影角色死亡,獵人方共同獲勝。

暗影陣營:所有的獵人角色死亡,暗影方共同獲勝。

中立陣營當有玩家達成勝利條件時,可以立刻公開角色卡並宣布勝利,該玩家獨自獲勝

注意中立陣營的每個玩家都是獨立的,每個人的勝利條件都不同,所以中立方並不是共同獲勝的。

不過也有中立角色的勝利條件是與他人共同獲勝的,依照看角色卡上的敘述就可以了。

 

心得:

「暗影獵人」非常適合初學者當陣營類的入門款,基本規則不複雜,步驟簡單,勝利條件直觀,也沒有複雜多樣的手牌需要管理。小編都會推薦想玩心機遊戲卻又沒玩過的玩家試試看這一款。

遊戲前期比較吃重在身分試探,後期技能使用的差不多了,角色基本也都公開後,就是比攻擊力與骰運的時候了,所以遊戲也帶了一點運氣的成分在,比較沒那麼多複雜的策略。

喜歡這類型的玩家歡迎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