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爾摩斯13_00009.JPG

遊戲名稱:福爾摩斯13 (SHERLOCK 13)

支援人數:2-4

遊戲時間:15分鐘

推薦年齡:10歲以上

遊戲適用卡套:6.5*9 (13)

 

福爾摩斯、華生醫生、莫里亞蒂教授、艾琳、艾德勒……這些有名的角色,竟然都成為一重要案件的嫌疑犯,其中一位就是犯人!誰能夠率先抓住犯人?

『福爾摩斯13』是一款推裡遊戲,玩家需和其他玩家扮演偵探,共同調查一宗重要案件的犯人,每人手上都有不同的線索,彼此相互競爭,如何從對手口中套出有用的線索,借此領先其他人來快速破案,就是勝利關鍵!

 

遊戲內容物:

˙13張嫌疑犯卡片  (兇手就是其中一位)

福爾摩斯13_00008.JPG

 

˙屏風4   (偵查不公開,所以要屏風)

福爾摩斯13_00005.JPG

福爾摩斯13_00012.JPG

 

˙一大疊破案用調查紙  (真的很大一疊)

福爾摩斯13_00003.JPG

 

˙說明書1  (/英都有)

福爾摩斯13_00007.JPG

 

遊戲設置:

˙選擇一位起始玩家,由他從13張嫌疑犯卡隨機抽出一張(當然是牌面向下),將卡片放到桌子中央,它就是這次的犯人。

福爾摩斯13_00002.JPG

 

˙每位玩家領取1張破案用紙和屏風1個。

福爾摩斯13_00011.JPG

 

˙將剰下的12張嫌疑犯卡平均分給每位玩家(3人遊戲→每人4張:4人遊戲→每人3)

˙玩家須將自己的卡片和破案用紙置於屏風後面,這些為隱藏資訊,避免其他玩家偷窺。

 

※玩家須自行準備

˙筆 2~4 根據玩家人數調整 每人1

(鉛筆、原子筆、鋼筆、毛筆、雷射筆(?) ……. 總之,能寫的筆就行)

(或是你是萬中無一,記憶力過於常人的天選之材,那不需要筆也是可行的w)

 

˙每位玩家將他所持有的卡片,和卡片上圖標的數量紀錄於自己的破案用紙上。

福爾摩斯13_00013.JPG

福爾摩斯13_00014.JPG

 

設置完大概像這樣:

福爾摩斯13_00004.JPG

 

遊戲流程:

˙遊戲由起始玩家開始,遊戲順時針進行。輪到你的時候,你有三種行動可以選擇,只能選擇其中一種來執行!

 

1.調查物品選擇一種圖標,詢問其他所有玩家是否擁有該圖標,若有,則必須舉手。(發問的玩家不用舉手)

※舉手的玩家不用說出自己有幾個!

福爾摩斯13_00001.JPG

 

2.調查數量選擇一位其他玩家,並指定一種圖標,詢問他擁有該圖標的數量,該玩家必須誠實回答!

福爾摩斯13_00010.JPG

 

˙每個角色都有對應的物品,玩家們可以透過物品來確認角色有沒有嫌疑。

˙例如,只要確認所有玩家手上的菸斗數量有4個,就可以知道夏洛克、華生、邁克羅夫特、哈德遜夫人都可以排除嫌疑了。

˙簡單來說,我們要用刪去法來找到兇手

 

3.指控:宣告你認為是犯人的角色名字,然後秘密觀看桌子中央的犯人卡,如果你猜對了!向大家展示犯人卡,營得遊戲勝利。

˙若指控後猜錯,將犯人卡面朝下放回原處,失去遊戲資格。直到遊戲結束,都會跳過你的回合,不過還是必須回答其他玩家的問題

˙抓錯就輸了,只有1次機會!

福爾摩斯13_00015.JPG

 

 

兩人變體規則:

除了以下變更,其餘規則和3.4人規則相同。

1.遊戲開始前,從13張嫌疑犯卡中,隨機抽3張,面朝下排成一排到桌子中央,中間那張是真正犯人。

福爾摩斯13_00006.JPG

 

2.將行動1.調查物品  改成→從手中選擇一張角色卡,再選擇犯人卡兩側其中一張卡進行交換,交換後將剛剛放到桌上的卡翻開(就是原本在你手上那張)

3.若犯人卡兩側的卡都被翻開,則雙方都不能再執行行動1.調查物品

 

進階規則:

使用此規則,遊戲將會變得更加困難!

1.玩家在遊戲開始收到嫌疑犯卡時,立即決定先後順序,由第一張到最後一張,遊戲中調查回答問題時,最後一張嫌疑犯卡的圖標不用計算在內

EX:當有人問起「有人有燈泡嗎?」,而你只有最後一張有燈泡圖標,你不需要舉手。

2.玩家自己的回合開始時,必須將自己的第一張牌放到最後一張,即使因為指控失敗而跳過他的回合,每次輪到他時,他仍要這麼做。

※注意!在兩人遊戲中,玩家執行調查物品時,必須根據原有的先後順序,將換進手上的牌,放進被換出的牌相同的位置。

 

遊戲結束:

˙當一位玩家成功指控出犯人,該玩家獲得遊戲勝利!

˙或是,除了最後一位玩家,其他玩家都指控失敗時,則最後一位玩家獲得遊戲勝利!

 

心得:

  推裡小品,相當適合第一次接觸桌遊的朋友,體驗推裡找犯人的感覺,不過如果加入了進階規則根本超難(小編的紙寫不下所有資訊阿阿阿阿阿阿),適合當作劇會開場小品或中間換遊戲輕鬆一下!

推薦給喜歡推裡的桌遊心手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