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遊戲名稱:翠嶼秘境

支援人數:2~4人

遊戲時間:60~120分鐘

適合年齡:14歲以上

遊戲適用卡套:8*12.2 (67)

 

擁有相當精美的大型板塊,特殊風格的大型卡牌,和看起來像策略遊戲,實質是嘴砲遊戲的遊玩性質(笑),如何在大陸中稱霸其他布洛,擊倒所有偽王,加冕為布倫,成為大陸上唯一無上之王。小編推薦喜歡策略遊戲的玩家,一定要來玩玩看翠嶼秘境!

 

遊戲內容物:

˙16塊地形板塊,正面是不同的地形與風景。

02.JPG

 

˙18個塑料模型 (1個首都+8個堡壘+9個神廟)

03.JPG

 

˙67張卡牌 (17行動卡+16優勢卡+30史詩卡+4張參考卡)

04.JPG

 

˙1個布倫標記

05.JPG

 

˙1個渡鴉標記

06.JPG

 

˙4個偽王標記

07.JPG

 

˙10個功績標記

08.JPG

 

˙1個節日標記

09.JPG

 

˙48個部落模型(每色12)

10.JPG

 

˙說明書1

11.JPG

 

遊戲設置:

˙若是二或三人遊戲,將行動卡右下角有4記號的卡移除,這些卡只在4人遊戲會用到。

12.JPG

˙每位玩家選擇一個顏色的部落,拿走該色12個部落模型。

˙將功績標記、偽王標記和節日標記放於桌旁備用。

˙將史詩卡洗勻,放於桌旁備用。

˙將地形板塊洗混,放於桌旁備用。

˙抽取等同玩家數量的地形板塊,將這些板塊面朝上拼接放到桌子中央,每一塊地形板塊要與另兩塊板塊相接。

13.JPG

˙找出與以上地形相對應的優勢卡,面朝上放到桌子上,剩餘的優勢卡面朝下疊成一疊放置到桌旁備用。

˙將布倫標記隨機交給一位玩家,擔任起始玩家。

˙布倫選擇一塊地形板塊作為首都,將首都模型和一個神廟模型放到該板塊上。

14.JPG

˙布倫拋擲渡鴉標記,決定這輪遊戲進行的放向。

˙由布倫開始,每位玩家依照渡鴉的方向,依序放置一個部落到任意地形板塊上,持續進行到每位玩家都有兩個部落在地圖上為止。

15.JPG

 

遊戲流程:

˙遊戲會進行若干回合,每個回合分為兩階段,每階段有數個動作,依序進行!

 

˙集合階段

1.指定布倫

˙首都所在板塊的酋長成為布倫並拿取布倫標記。若首都所在板塊沒有酋長,則擔任布倫的玩家不變。布倫的更替只會在此階段發生!

2.檢查勝利

˙檢查是否有玩家取得遊戲勝利。若無人勝利,拿取偽王標記的玩家將標記歸還。

3.拿取優勢卡

˙檢查每個地形板塊的酋長,酋長拿取該地形的優勢卡。若有地形沒有酋長,則將該地形的優勢卡放在桌旁。

 

酋長定義:該地形板塊上擁有最多部落的玩家,若平手才沒有酋長!

16.JPG

17.JPG

4.拋擲渡鴉標記

˙布倫拋擲渡鴉標記,決定回合的順位方向。

˙遊戲中的”下一位玩家以及按回合順序的表述都是以渡鴉標記的順位方向為準!

5.發放行動卡

˙四人遊戲時,將17張行動卡洗混並移除1張,剩下的16張平分給四位玩家。

18.JPG

˙三人遊戲時,將右下角有數字4標記的卡牌移除,洗混移除1張,剩下12張平分。

˙兩人遊戲特別規則後敘。

6.抽選行動卡

˙玩家查看自己的4張手牌後進行輪抽,保留其中1張,將剩下3張傳給下一家。

19.JPG

˙之後,將原本保留的那1張和收到的3張手牌中,保留兩張,剩下的傳給下一家。

˙最後,將保留的2張和收到的2張中,保留三張,最後一張傳給下一位玩家。

˙在集合階段結束時,每位玩家會擁有4張行動卡,可能還會有一些優勢卡和史詩卡。

 

˙季節階段

˙作為布倫的玩家在季節階段開始時必須率先出牌,且必須出季節卡,之後的玩家則執行以下行動三選一:

1.打出一張季節卡

2.拿取偽王標記

3.PASS

 

1.打出一張季節卡:

˙季節卡標誌可能會出現在行動卡、史詩卡或優勢卡上,只要卡片上有此標記,就可以在季結階段被打出,發動卡片效果後,將其棄置。

22.JPG

23.JPG

˙棄置行動卡時,面朝下疊在一起,形成棄牌堆。玩家們不能主動查看棄置的行動卡。

˙棄置優勢卡時,面朝下疊在一起。

˙棄置史詩卡時,面朝上疊在一起。

 

2.拿取偽王標記:

˙拿取1枚偽王標記,等同宣告聽牌。若勝利條件未被改變,下回合玩家就會宣告獲勝。

˙拿取偽王標記必須滿足至少一個勝利條件,且手中沒有偽王標記。

˙遊戲勝利條件有三種:

˙6個或更多地形板塊上有你的部落存在。

˙你作為酋長的板塊上,至少有6個或以上的敵對部落

24.JPG

˙有你部落存在的板塊上,有6個或以上的神廟(可以是不同板塊)。

※通常有人拿取偽王標記,其他人就會暫時聯合起來把你打到不符合勝利條件......

 

3.PASS:

˙玩家可以選擇不打出任何牌直接跳過,下一次輪到他時他仍可以繼續出牌(如果回合尚未結束)。

 

˙季節階段結束:

˙當所有玩家在同一輪都PASS,季節結束。玩家保留所有史詩卡,棄置所有行動卡。

˙若玩家手上有優勢卡且不是該地形板塊的酋長時,必須將該優勢卡面朝上放回桌上。

特殊情況:若有玩家失去所有的部落,他必須棄置他擁有的1枚功績標記(若有)。然後無論他是否棄置功績標記,他可以在任意地形板塊上放置總共2個部落(可以放不同地形),之後他的回合照常進行(打出季節卡,拿取偽王或PASS)。

 

˙衝突:

˙當部落移動進入有敵方部落的板塊時,立即引發衝突。

˙在衝突中,移動部落的一方是衝突的策動者

˙衝突發生後,存在於板塊上有部落的玩家們互相討論如何解決爭端(包含策動者):

1.和平

˙若所有玩家決議和平,則所有人相安無事。

2.戰爭

˙只要有任何一位玩家想要戰爭,則會發生戰爭,戰爭需按這兩步驟結算:

a.堡壘結算

˙除了策動者,由策動者下一位玩家開始,每位玩家可以將一個部落放置進堡壘躲藏(首都也可以躲藏),依序放置直到無法或無人想放置為止,剩下沒有躲進堡壘的部落視為暴露在外

26.JPG

 

b.戰爭結算

˙由策動者開始,只要你還有暴露在外的部落,則必須進行一次3選1的操作。

(1)攻擊:攻擊一位玩家,該玩家必須移除一個自己暴露在外的部落棄置一張行動卡

27.JPG

(2)撤退:將自己暴露在外的部落全部移動到相鄰的板塊,你必須是該相鄰板塊的酋長才可進行此操作。

28.JPG

(3)打出史詩卡:一些有聖環標示的史詩卡可以在衝突中被打出。

29.JPG

 

衝突結束:

˙當所有衝突相關玩家同意結束衝突,或互相廝殺到剩下1位玩家的部落時,衝突結束。

30.JPG

 

˙衝突結束後,所有躲進堡壘的部落放回板塊上。

31.JPG

 

衝突時注意:

˙衝突發生後,存在於板塊上有部落的玩家們互相討論如何解決爭端(包含策動者):

˙在沒有發生移動的情況下,一些卡牌效果也會引發衝突。

˙將部落放置在板塊上(EX:行動卡-新部落)不會引發衝突。

˙會引發衝突的卡右上角會有標示雙劍交叉符號。

32.JPG

 

功績:

˙1枚功績標記視為某一項勝利條件的達成度+1,回顧一下勝利條件!

1.控制6個以上的對部落。(EX:若有1功績,則控制5個+1功績也算達成勝利條件)

2.自己部落出現在6個或更多的地形板塊。(EX:若有1功績,則5個地形+1功績即可)

3.自己的部落存在的板塊有6個以上神廟。(EX:若有1功績,則5神廟+1功績即可)

※每個功績標記在計算時只能用來滿足一種勝利條件。

36.JPG

 

兩人遊戲規則:

˙在兩人遊戲中,渡鴉標記只有在結算地形板塊「彼岸之門」時才能使用,右下角有四人標記的行動卡也不使用。

˙用以下規則代替在集合階段的的5和6步(抽選牌):

˙行動卡洗混,面朝下移除一張。

˙布倫發給每位玩家3張牌,面朝下。

˙查看自己的三張手牌,保留一張,將另外兩張傳給對手。

˙查看自己的三張手牌,保留兩張,將剩下一張傳給對手。

˙玩家將三張行動卡面朝下保留在自己面前

˙布倫再發給每位玩家3張行動卡,面朝下。

˙玩家對新的三張牌重複以上流程。

˙抽選牌結束時,每位玩家會有6張行動卡

 

遊戲結束:

˙在集合階段的的二個步驟,若玩家持有偽王標記,且達成一種勝利條件,該玩家獲勝。

˙如果滿足勝利條件的玩家沒有偽王標記,無法宣告勝利。

˙若檢查時有玩家同時獲得勝利,擔任布倫的玩家獲勝!若同時獲勝的玩家都不是布倫,則判定無人獲勝,繼續進行遊戲。

 

心得:

  嘴砲遊戲,這是款超級嘴砲的策略遊戲,在大家資源都差不多的情況下,如何拉攏其他人成為勝負關鍵,在有人即將達成勝利條件一定會被其他三人所針對(淚),以至於拉長了遊戲時間。小編覺得玩起來很像冰與火之歌呢!雖然運氣成份比較重一點點www  推薦給喜歡大型策略外交嘴砲遊戲的玩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