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摺足先登(Fold it

支援人數:1~5

遊戲時間:20

遊戲適用卡套:8*842張)

 

我們的Youtube頻道「桌遊小教室」現在也有介紹這款遊戲囉!

除了有詳細的規則解說,還有拍出實際遊玩的情況唷。

趕快動動手指點下去吧👇

★影片傳送門:

 

  今天要介紹的遊戲叫「摺足先登」,是一款考驗邏輯思考的遊戲。但是我們不用卡片、棋子、道具來玩,而是要像摺衣服一樣,把你的拼布摺成正確的樣子。沒聽說過桌遊還能這樣玩吧!?重點是這款遊戲難度不低,玩起來非常燒腦呢!

 

遊戲內容物

5張餐點拼布,拼布的2面都有16種餐點,餐點正反面的位置與種類完全一致

2.jpg

 

42張題目卡,藍色是基本題目,紅色是進階題目。

3.jpg

 

 

4個「Fold it」指示物。

4.jpg

 

15個星星指示物。

5.jpg

 

1本中文說明書。

 

遊戲設置:

.每位玩家拿取1張餐點拼布,3個星星放在自己面前。

.拿取玩家人數-1的「Fold it」指示物放在桌面中央,選擇1個顏色的題目卡(第一次遊戲強烈建議先嘗試藍色題目,紅色題目的難度極高)洗牌後放在桌面中央。

.4人設置完成如圖。

6.jpg

 

遊戲流程:

.最近曾經下廚的玩家擔任起始玩家。起始玩家負責翻牌,喊「321」之後,翻開牌庫最上面的題目卡。

.所有玩家同時進行遊戲。依照題目卡的要求,將自己的拼布摺成正確的樣子。

.題目卡正面會有1~4種食物,代表拼布摺完後只能出現這些食物

7.jpg

 

.摺布的時候要注意2點:一格圖案要蓋住完整的另一格,不能只蓋一半;只能上下摺,不能斜著摺

8.jpg

 

.範例:題目卡上是「螃蟹」跟「蛋糕」。

9.jpg

 

.因為2面都一樣,所以先把「蛋糕」那排往左摺,先讓2個靠在一起。

10.jpg

 

.再把最左邊那排往內摺到「螃蟹」那排下面。

11.jpg

 

.接下來就簡單了,把上面跟下面的食物摺到「螃蟹」、「蛋糕」下面。完成!!!

12.jpg

 

.摺好的玩家要趕快搶奪中間的「Fold it」指示物。

13.jpg

 

.等所有人都摺好,檢查大家有沒有摺對。沒有搶到Fold it」指示物玩家,以及摺錯的玩家都失去1顆星星。

 

.當玩家失去所有星星時,該玩家出局,並移除1個「Fold it」指示物。

14.jpg

 

1局結束後,將「Fold it」指示物擺回中央,換下一位玩家翻牌,繼續進行遊戲。

 

遊戲結束:

.當擁有星星的玩家剩下1位,該玩家獲勝。

 

進階規則:

.一開始設置時,使用2個顏色的題目卡,分別洗牌後放桌面中央,形成2個牌庫。起始玩家翻牌時,可以決定要翻哪1個牌庫的題目。

 

心得:

  小編個人非常喜歡這款遊戲,構思特別,規則好上手,拼布也做的十分精美。不過可別被漂亮的外表騙了,紅色題目卡真的超級難。小編第一次玩的時候直接挑戰紅色題目,玩了快5分鐘才破解第一題......,動腦程度快要接近「碰撞機器人」了。不過掌握到訣竅後速度會越來越快,掌握不到訣竅那可能半小時都想不出答案喔XDDD。推薦給喜歡動腦的玩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