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米諾_01.JPG

卡米諾CHROMINO

支援人數:18

遊戲時間:30

建議年齡:6歲以上

遊戲適用卡套:不需卡套

 

「卡米諾」是一款結合了色彩拼接概念的益智遊戲。『左腦強邏輯,右腦強色彩』,卡米諾則要雙腦並用!遊戲中玩家必須一靠運氣、眼力、邏輯來想出100%的完美組合。快來一起體驗看看這款規則簡單,卻又耐人尋味的遊戲吧!

 

我們Youtube頻道桌遊小教室也有介紹這款遊戲唷,還有實際遊玩的影片!

 

遊戲內容物:

˙75塊骨米諾板塊,每一塊的顏色排列都不重複。

骨米諾_02.JPG

 

˙5塊百搭骨米諾,中間的眼睛符號代表任意色,可以與所有顏色相接,十分珍貴。

骨米諾_03.JPG

 

˙1個紫色的大布袋。

骨米諾_04.JPG

 

˙1本多國語言說明書(繁體中文在第9頁)

骨米諾_05.JPG

 

遊戲目標:

˙先清空自己面前所有骨米諾的玩家獲勝。

 

遊戲設置:

˙隨機的挑出一塊百搭骨米諾,有顏色的那一面朝上置於場中央。

骨米諾_06.JPG

 

˙將剩下的百搭骨米諾與其它骨米諾一起放進紫色布袋裡搖一搖。

˙接著每位玩家從布袋裡隨機抽出8塊骨米諾,顏色朝內擺在自己面前。

˙設置完成如圖。(不要讓其他玩家看見自己擁有的顏色)

骨米諾_07.JPG

 

遊戲流程:

˙遊戲順時針進行,輪到你的時候,選擇一個自己面前符合放置規則的骨米諾,放置到場中央,結束換下一個玩家。

 

˙放置規則:玩家打出的骨米諾,必須與場上原本的骨米諾至少2個同色的色塊相接,且不同色塊完全不能碰到。

骨米諾_08.JPG

骨米諾_09.JPG

骨米諾_10.JPG

骨米諾_11.JPG

骨米諾_12.JPG

 

˙當玩家面前沒有符合規則的骨米諾,必須從布袋裡抽出一個新的骨米諾放在面前。

˙若抽到符合規則的骨米諾,必須立即將它放入場中,反之則放在面前。

˙有符合規則的骨米諾一定要出,不能故意抽牌。

 

˙當有玩家面前只剩下1塊骨米諾時,該玩家必須要公開展示這塊骨米諾。

骨米諾_13.JPG

 

˙面前最後一塊骨米諾不可以是百搭骨米諾

˙如果違規的話該玩家不能打出,必須從紫色布袋裡抽出1塊新的骨米諾。

骨米諾_14.jpg

 

遊戲結束:

˙當有一位玩家清空自己面前所有的骨米諾,該玩家立即獲勝。

 

變體規則:

1.抽牌變體無法出牌時,從袋中抽牌,直到抽出一塊可以打出的骨米諾為止(不能打出的立在自己面前) 玩家也可以自訂最多抽3~5塊

 

2.亮牌變體:所有玩家公開手上的骨米諾,可以自由查看他人的骨米諾。

 

3.簡單模式:適合大人帶小朋友玩時使用,放置規則改為只需要一個色塊相連就可以。

骨米諾_15.JPG

 

4.專家模式:適合給已經對規則十分熟悉的玩家,出牌時會還會進行計分,遊戲結束時最高分的玩家獲勝!

 

˙記分規則:骨米諾上有幾個顏色就價值幾分。

˙當玩家放置骨米諾時,出的那張以及相連到的骨米諾都會加分。

骨米諾_16.JPG

骨米諾_17.JPG

 

心得:

  卡米諾是小編非常推薦的一款遊戲,簡簡單單的規則,但卻有許多排列和記分的變體,變化性非常的高。從年紀較小的幼兒,到大人都可以依年紀調整難易度與玩法。看似簡單,但實際玩的時候卻常常會把顏色的排列看錯。好像可以拼,噢不,相反了!或者是明明就有地方放,但是就是看不出來,是一款非常耐玩的策略遊戲。

 

※喜歡這款遊戲想購買的話,歡迎參考我們的蝦皮賣場: https://shopee.tw/shop/631197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