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皇后_00004.JPG

遊戲名稱:沉睡皇后( Sleeping Queens

支援人數:2~5

遊戲時間:20分鐘

適合年齡:8歲以上 (不過有數字加法能力就能嘗試唷!)

遊戲適用卡套:6.5*9(82)

 

沉睡皇后是一款非常知名的簡單策略遊戲,設計給6~8歲左右的兒童,十分受到國小學生的歡迎。這款遊戲是一個德國的小女孩,晚上失眠後想出來的一個遊戲,最後在家人的幫助下完成的桌遊。遊戲需要運用到數學加法和少量的英文,功能牌的運用和手牌的掌控也是勝利關鍵!

 

我們Youtube頻道桌遊小教室也有介紹這款遊戲唷,還有實際遊玩的影片!

 

遊戲內容物:

˙12張皇后卡,每一張長相都不一樣,分數為5~20分

沉睡皇后_00013.JPG

 

˙67張遊戲卡,有1~10的數字牌,也有不同圖案的功能牌。數字牌都是廢牌,無法使用,功能牌每一種都有不同的效果。

沉睡皇后_00005.JPG

 

˙3張背景介紹卡

˙說明書3份(英文/繁中/簡中)

沉睡皇后_00007.JPG

 

遊戲設置:

˙將12張皇后卡(綠色卡背)面朝下洗勻,放在桌子中央排成4排,每排3張。

沉睡皇后_00010.JPG

 

˙將紅色卡背的遊戲卡面朝下洗勻後,發給每位玩家5張作為手牌,手牌為隱藏資訊。

˙剩下的牌放到桌子中央成為抽牌堆。

˙由負責發牌的玩家的左手邊的玩家為起始玩家開始遊戲!

 

遊戲流程:

˙隨機選擇1個起始玩家,遊戲順時針方向進行。輪到你的時候,從2個動作選1個執行然後把手牌補滿到5張。

一、打出一張功能牌

二、棄牌

 

一、打出1張功能牌:功能牌有六種,效果都不一樣。

˙國王牌:使用1張國王牌可以拯救一位皇后,將一張皇后卡翻開放在自己面前,並獲得卡片上的分數。

(國王如同皇后一樣有很多種,每位的圖案和名字都不相同,但效果都一樣)

沉睡皇后_00011.JPG

 

˙睡眠藥:指定其他玩家面前的一張皇后卡,翻面放回桌子中央(回去睡覺啦!),放回去時不會洗牌,所以大家可以記住該皇后卡的位置!

沉睡皇后_00012.JPG

 

3.魔法棒:針對睡眠藥的防禦卡。當其他玩家對你的皇后使用睡眠藥時,可以使其效果無效。

˙使用魔法棒後立即抽1張牌

沉睡皇后_00003.JPG

 

4.邪惡騎士:指定其他玩家面前的一張皇后卡,搶過來變成自己的(真的超邪惡!)。

沉睡皇后_00002.JPG

 

5.火龍:針對邪惡騎士的防禦卡。當其他玩家使用騎士卡要搶你的皇后時,可以使其效果無效。

˙使用火龍後立即抽1張牌

沉睡皇后_00009.JPG

 

6.弄臣:將牌庫頂第一張牌翻開,檢視它是功能牌還是數字牌。

˙若是翻到功能牌,則將它加入手牌,再多玩一回合。

˙若是翻到數字牌,根據卡片上的數字,由你開始順時針數數,最後一個被數到的玩家可以免費拯救一位皇后。效果結算完畢,將該數字牌棄掉。

沉睡皇后_00008.JPG

 

二、棄牌:數字牌在這個遊戲裡是廢牌,沒有任何用途,單純卡玩家手牌。所以玩家會想辦法棄掉數字牌,抽取有用的功能牌。

˙棄牌的方式有3種,棄越多越好,代表可以抽的越多,抽到功能牌的機率比較高。

1.棄1張任意牌(包含功能牌)

沉睡皇后_00001.JPG

 

2.棄2張相同的數字牌。

沉睡皇后_00015.JPG

 

3.當手上3張或是更多的牌,符合1個加法公式,棄掉這些牌。(這是最厲害的棄牌方式)

沉睡皇后_00016.JPG

 

˙不論選擇哪個動作,結束後抽牌直到手牌補滿5張為止。

 

特殊皇后卡:

玫瑰皇后

˙玫瑰皇后的人緣很好!當你喚醒玫瑰皇后時,可以從桌子中央再喚醒一位皇后一起帶走!

沉睡皇后_00017.JPG

※如果你獲得玫瑰皇后的方式並非從桌子中央喚醒,而是使用騎士去搶奪時,不會觸發玫瑰皇后的效果!

 

狗皇后&貓皇后

˙狗和貓會打架,不能同時在一起喔!當你已經擁有狗皇后或是貓皇后其中一張,喚醒皇后時又翻到另一張,則必須把第二張蓋回去。

沉睡皇后_00006.JPG

 

愛心皇后

˙分數最高的皇后,價值20分!!!

沉睡皇后_00014.JPG

 

遊戲結束:

˙2~3位玩家時:收集5位皇后或皇后分數總和50分以上

˙4~5位玩家時:收集4位皇后或皇后分數總和40分以上

˙或是當所有皇后都已被喚醒,依然無人達成勝利條件,由分數最高的人獲勝!

 

心得:

這款遊戲結合了記憶、簡單策略、心機、外交、簡單加法等規則,流程簡單明快,遊戲牌功能多樣,非常推薦給國小的小朋友嘗試。小朋友會玩後都可以玩好幾局,不論是學校上課,或是親子同樂都非常適合唷!推薦給找小朋友遊戲的家長和學校老師喔!

 

※喜歡這款遊戲想購買的話,歡迎參考我們的蝦皮賣場: https://shopee.tw/shop/631197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