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鍛骰物語

支援人數:24

遊戲時間:45

建議年齡:10歲以上

遊戲適用卡套:5.8*9cm(97)

 

『鍛骰物語』是一款簡單好上手的擲骰遊戲,同時兼具了策略性與運氣。玩家藉由丟擲骰子來獲得資源,再派遣手下到不同的區域購買材料或卡片來獲得分數。與一般的骰子遊戲不同,鍛骰物語中玩家的骰面是由自己創造的!累積足夠的資源打造越來越強的骰子,獲得更多的獎勵與分數,快來看看這款遊戲到底要怎麼進行吧!

 

遊戲內容物:

˙1個中央遊戲圖板

鍛骰物語_01.JPG

 

˙1組神殿配件(包括3個配件:1個神殿、1個神殿套、1條鬆緊帶)

鍛骰物語_02.JPG

 

˙4個英雄物品庫和4個擴充物品庫(玩家的個人圖板)

鍛骰物語_03.JPG

 

˙97張卡片(60有藍點36沒藍點1張特殊卡)

鍛骰物語_04.JPG

 

˙8顆神殿骰子(非常特別的骰子,每一個骰面都是可拆卸跟組裝的

鍛骰物語_05.JPG

 

˙108片骰面指示物

鍛骰物語_06.JPG

 

˙8個100分指示物

鍛骰物語_07.JPG

 

˙20個資源小方塊(共4種,每種顏色5個)

鍛骰物語_08.JPG

 

˙4個玩家棋子

鍛骰物語_09.JPG

 

˙14個指示物(1個起始玩家指示物、1個計輪、8個圓形指示物、4個鎚子)

鍛骰物語_10.JPG

 

˙2份說明書(分別為英文和繁體中文,1份說明書有2)

鍛骰物語_11.JPG

 

˙1個完美收納盒(全部收完心情整個好舒暢~~~)

鍛骰物語_12.JPG

 

 

遊戲目標:

˙努力賺取分數,分數最高的玩家獲勝。

 

 

遊戲設置:

˙遊戲設置會依人數而改變,這裡以4人遊戲做舉例,不同人數的設置後面會再補充。

 

˙圖版設置:

(1)將所有右下角有藍點的卡片相同圖案疊在一起,並依照卡片數字和屬性,擺放到中央圖板對應的位置(每張卡片的左下/右下會標記1個數字和屬性)

 

˙備註:3人遊戲時每疊牌放3張、2人遊戲時每疊牌放2張。

˙沒有藍點的是進階卡片,第一次不會用到。之後想增加挑戰性的話,可以自行替換有藍點的卡片(取代與被取代的卡片數字及屬性要一樣唷~)

鍛骰物語_13.JPG

 

(2)把計輪指示物放在輪次記錄區的「1」號空格上,一輪遊戲結束會順時針往前1格。格子旁邊的小數字代表不同玩家人數時的結束時間(EX:4人玩 9 輪結束)

鍛骰物語_14.jpg

 

(3)依照神殿套的圖示將骰面放到對應的池塘裡。

˙3人遊戲時供應骰面數目不變2人遊戲時每個池塘的骰面隨機移除一半。

鍛骰物語_15.JPG

˙神殿與中央圖板都放在桌面中央,玩家之後可以派手下去這2個地方獲得獎勵。

 

˙玩家設置:

(1)每位玩家拿取一個顏色的英雄物品及對應顏色的棋子,並將棋子放在中央遊戲圖版的傳送門上。

鍛骰物語_16.JPG

 

(2)每位玩家拿取太陽骰及月亮骰各1顆,從骰面指示物理找到起始骰面並組裝上去

˙太陽骰()-1個太陽碎片+5個一分金塊。

˙月亮骰()-1個月亮碎片+1個兩分標記+4個一分金塊。

鍛骰物語_17.JPG

 

(3)每位玩家拿取自己顏色的小方塊,並將方塊放在個人圖板上,每一種資源「0」的空格,記錄每種資源的數量。

 

˙起始設定:

(1)由最年輕的玩家擔任起始玩家,並拿取起始玩家指示物。

(2)以起始玩家順時針方向算起,每位玩家依順位設置起始金塊數量。

˙起始玩家→3個金塊、第二位玩家→2個金塊、第三位玩家→1個金塊、第四位玩家→0個金塊。

 

˙備註:3人遊戲時,起始玩家→3個金塊、第二位玩家→2個金塊、第三位玩家→1個金塊。2人遊戲時,起始玩家→3個金塊、第二位玩家→2個金塊

鍛骰物語_18.JPG

 

 

 

遊戲流程:

˙遊戲總共會進行910依玩家數而不同),每輪玩家會以順時針方向輪流進行自己的回合,所有人的回合結束一輪結束。

 

˙玩家在自己的回合有4個步驟,進行回合的稱為「回合玩家」。

 

1.接受神聖祝福:所有玩家同時投擲自己的兩顆骰子,獲得/執行骰面上的效果大多數情況都是獲得資源),接著將骰子原封不動放回個人圖板(有些效果會需要這些骰面)。

˙別人的回合你也會得到資源。

˙當2人遊戲時,此步驟會重複2

˙若玩家執行某些骰面的效果發生衝突時,由回合玩家開始按順序結算。

鍛骰物語_21.JPG

 

2.補強效果:回合玩家執行若擁有1張或多張具永久效果的牌(齒輪符號),可以發動這些卡片的效果。

˙每張卡片每回合限發動一次

 

3.行動階段:回合玩家從2個行動選1個執行。

a.向眾神獻祭:支付費用,從神殿購買1個或多個效果不同的骰面,並立即將買到的骰面替換到自己的骰子上。

鍛骰物語_22.JPG

˙移除的骰面留在自己的圖板旁,結算某些效果時可能會用到。

˙骰子替換好後不可以再去改變位置,移除的骰面也不能再組裝上去。

 

b.達成一個英雄功績將棋子移動到中央圖板的島嶼上,支付資源購買一張卡片。購買後馬上執行其立即效果如果有)並將它翻至背面,若為永久性效果則直接翻到背面,所有翻到背面的卡片都會放在玩家圖板旁並確保都能被看見。

鍛骰物語_23.JPG

˙玩家可以重複購買相同的卡片,但該地點已無卡片的話,則無法進行購買。

˙如果玩家棋子原本就在某個島嶼,也可不移動直接買所在地的卡片。 

˙若玩家想到達的島嶼上已經有另外一位玩家的棋子,將他放回中央圖板的傳送門。被趕走的玩家立刻獲得一次神聖的祝福作為補償!

 

4.額外行動:回合玩家可以支付2個太陽,額外執行一次行動階段,每回合限一次。

 

˙所有玩家都執行過自己的回合後,一輪結束。將起始玩家指示物順時針交給下一位玩家,並將計輪指示物往下推移一格,開始下一輪遊戲。

 

 

卡片效果介紹:

˙卡片正面標示著「分數、效果、效果類型、成本」4種資訊,背面則是其永久性的效果。

鍛骰物語_19.JPG

 

˙卡片的效果共有3種不同的類型,分別為「立即效果、永久性效果、永久性觸發效果」,唯立即效果的牌背不會有任何效果。

鍛骰物語_20.JPG

 

˙直接的分數:這類型的卡片沒有任何效果,但分數高!

鍛骰物語_25.JPG

 

˙立即效果:這類型的卡片效果是一次性的,購買後立即執行。

(1)骰面-立刻從神殿區拿取對應的骰面並襄上。

鍛骰物語_26.JPG

 

(2)指示物-拿取對應的一次性指示物,並在需要時使用。

鍛骰物語_27.JPG

 

(3)資源-直接獲得卡片上的資源。

鍛骰物語_28.JPG

 

(4)物品庫-擴充一個物品庫,將他接在玩家物品庫旁。

鍛骰物語_29.JPG

 

(5)額外行動-根據卡片上的指示立刻執行一次效果。

鍛骰物語_30.JPG

 

(6)廢物換分-立刻將每片拆除的骰面轉換成1分。

鍛骰物語_31.JPG

 

(7)互動型-除了自己以外的其它所有玩家同時擲骰一次且無法執行骰面效果: 

˙謀利-類似「接受神聖祝福」,回合玩家從所有投擲的骰面中挑選其中兩個,對擲骰玩家無影響。

˙攻擊-所有其它玩家根據自己擲出的結果,獲得負面效果。

鍛骰物語_32.JPG

 

(8)鐵匠的槌子-拿取一個鎚子並將卡片翻面。之後玩家以任何形式獲得金塊時,可以將獲得的金塊部分或全部拿來移動槌子卡上的指示物,走到終點可以獲得超高分!

鍛骰物語_33.JPG

 

˙永久性效果: 這類型的卡片只有三種,分別是「額外擲骰、分數轉換、任意資源」。

鍛骰物語_34.JPG

 

˙觸發效果:這類型的卡片效果是永久性的,但只有當某種情況發生時會被啟動。

鍛骰物語_35.JPG

 

骰面效果介紹:

˙基本骰面:大部分是獲得資源的效果,分成單一資源和混合資源兩種。

(1)單一資源-分別有「黃金」、「太陽」、「月亮」、「分數」。

鍛骰物語_36.JPG

 

(2)混合資源-骰面上同時有兩種以上的資源,「+」代表都能獲得、「?」代表擇一獲得。

鍛骰物語_37.JPG

 

˙特殊骰面:

(1)聖所-立刻向眾神獻祭一次(流程中的行動A),且費用減2(若同時有多位玩家需執行此效果則依照順位執行)

(2)頑強野豬-有四種顏色各對應到1張牌,它向兩位玩家提供不同的效果。擁有者(骰面購買者)選擇一位玩家為「骰面裝備者」,裝備者須將此骰面襄到自己的骰子上且無法被移除,當擲出這個骰面時,裝備者可以獲得骰面上的效果、擁有者可以獲得頑強野豬牌背的效果。

(3)守護者之盾-此骰面提供不固定獎勵,若與它搭配的骰面與護盾左下角的資源相同,則獲得護盾右上角的獎勵;反之則獲得護盾右下角的獎勵。

鍛骰物語_38.JPG

 

鍛骰物語_39.JPG

 

˙其它骰面:

(1)複製-複製1位對手一個面朝上的骰面效果。

*當有玩家複製頑強野豬的骰面時,其擁有者亦可以執行一次牌背效果。

 

(2)乘三-這個骰面單獨出現不會提供任何效果,但搭配其它骰面一起出現會有加乘效果

*若與它搭配的骰面提供可選項目,必須先作選擇再將結果*3,而不是執行3次效果。

鍛骰物語_40.jpg

 

˙特殊組合:

(1)乘三+複製-複製的骰面效果加乘,不是複製三個骰面。

(2)乘三+聖所-向眾神獻祭一次(上述行動A),但減免費用由-2費變-6費。

(3)乘三+頑強野豬-除了裝備者可以有加乘效果外,其擁有者可以執行牌背效果3

(4)乘三+護盾-統一為左下角的獎勵*3

 

 

遊戲結束:

˙當最後一輪所有玩家都執行完自己的回合,遊戲結束。將自己英雄物品庫的分數加上所有卡片左上角的分數,最高分的玩家獲勝!

 

 

心得:

  這款遊戲最吸引小編的是它的藝術風格,畫風非常細膩柔和令人愛不釋手。一開始覺得它是一款運氣遊戲,但實際玩過幾次後發現運氣由自己掌握,是一款值得一試的策略遊戲,如何在不確定資源的情況下穩扎穩打的獲得穩定的分數是非常難能可貴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