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烏邦果三角版_01.jpg

烏邦果三角挑戰(Ubongo Trigo

支援人數:14

遊戲時間:20

建議年齡:7歲以上

遊戲適用卡套:6*9.2 cm33張)

 

我們的Youtube頻道「桌遊小教室」現在也有介紹這款遊戲囉!

除了有詳細的規則解說,還有拍出實際遊玩的情況唷。

趕快動動手指點下去吧👇

★影片傳送門:

「烏邦果」是一款大家很常聽到的益智遊戲,概念有點類似小時候玩的七巧板,但是烏邦果出了一系列不一樣的挑戰,像是有正方形、三角形、六角形等,甚至還有3D立體版呢!而今天小編要來介紹的是三角形挑戰版,快來一起看看三角形能有哪些變化吧~~~

 

遊戲內容物:

˙32張題目卡(正面是新手級、背面是專家級)

烏邦果三角版_02.JPG

˙28片拼圖(共四組,每組7)

烏邦果三角版_03.JPG

˙1張參考卡

烏邦果三角版_04.JPG

˙1份中文說明書

烏邦果三角版_05.JPG

遊戲目標:

完成最多指定任務的玩家獲勝!

遊戲設置:

˙依玩家人數拿出相對應的題目卡數量(2人→16張、3人→24張、4人→32)

˙先決定這次遊戲要挑戰的是新手級或專家級,將所選擇的等級面朝下洗勻形成一疊抽牌堆。

˙每位玩家拿取一組七色拼圖。

遊戲流程:

遊戲總共會進行8個回合,每回合依以下步驟進行:

(1)由起始玩家開始順時針方向,每位玩家輪流從牌庫頂抽一張題目卡,並且先不能查看內容。

(2)接著大喊「烏幫果!」,所有玩家同時翻開自己的題目卡,開始挑戰!

*挑戰-

˙依題目卡上的數字拿取所需的拼圖。

烏邦果三角版_06.JPG

˙用這些拼圖將題目卡上所有的三角形空格蓋滿(會剛剛好填滿喔~)

˙有時候會需要將拼圖翻面或旋轉才放得下去。

烏邦果三角版_07.JPG

(3)第一個完成的玩家大喊「烏幫果!」,並計時20~30(玩家可以自訂秒數)

(4)在時間內完成任務的玩家(包括第一位完成者),都可以獲得自己的題目卡作為分數,未完成任務的玩家必須將題目卡交給第一位達成任務的玩家做為他的得分(第一個完成任務的好處就是可有機會一次拿好幾分唷!!)

遊戲結束:

8個回合結束時,一張題目卡價值1分,最高分的玩家獲勝。

提示:

萬一真的想破頭也想不到答案時,別灰心!!這款遊戲很貼心的提供了參考卡。

烏邦果三角版_08.JPG

變體規則:

˙專家挑戰-遊戲基本流程不變,但只有第一位完成任務的玩家可以獲得分數。

˙大師挑戰(單人變體)-事先選擇一種難易度,並嘗試在20分鐘內盡可能的完成最多的任務,若遇到瓶頸時可以棄牌換一張。

˙小小孩挑戰-使用較簡單的那面,並且只要完成題目卡上其中一個區塊就算完成了!

心得

「烏邦果三角版」有一個非常有趣得地方,因為一張題目卡上有兩個區塊,同一個區塊可能有不只一種拼法,因此常常會有區塊1完成了,但區塊2確放不下的小錯愕而讓你恨得牙癢癢!!推薦給喜歡玩拼圖遊戲的人唷~~~

烏邦果三角版_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