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邦果極限版_01.jpg

烏邦果極限挑戰(Ubongo extrem

支援人數:14

遊戲時間:20

建議年齡:7歲以上

遊戲適用卡套:6*9.2 cm(32)

我們的Youtube頻道「桌遊小教室」現在也有介紹這款遊戲囉!

除了有詳細的規則解說,還有拍出實際遊玩的情況唷。

趕快動動手指點下去吧👇

★影片傳送門:

「烏邦果」是一款大家很常聽到的益智遊戲,概念有點類似小時候玩的七巧板,但不一樣的是烏邦果出了一系列不一樣的挑戰,像是有正方形、三角形、六角形等,甚至還有3D立體版呢!而今天小編要來介紹的是六角形的版本,快來一起看看它有多燒惱吧~~~

 

遊戲內容物:

˙32張題目卡(正面是新手級、背面是專家級)

烏邦果極限版_02.JPG

˙32片拼圖(分別為紅色、黃色、紫色、灰色,每色各8)

烏邦果極限版_03.JPG

˙1份中文說明書。

烏邦果極限版_04.JPG

 

遊戲目標:

完成最多指定拼圖任務的玩家獲勝!

 

遊戲設置:

˙玩家彼此討論決定這次要挑戰的難易度等級,並將題目卡所選擇的等級面朝下、按顏色各別洗勻形成抽牌堆。

*2人遊戲時,每種顏色的題目卡各移除3張。

˙將拼圖放在對應顏色的題目卡旁邊。

烏邦果極限版_05.JPG

 

遊戲流程:

遊戲會進行好幾個回合,每個回合都會依以下步驟進行:

(1)由起始玩家開始,選擇其中一個顏色,抽取該牌堆最上面的一張題目卡,接著下一位玩家從未被選擇的其中一個顏色中抽取一張題目卡,依此類推,所有玩家都會拿到一張題目卡,且顏色不會和其他人重複。

(2)所有人大喊「烏邦果!」後一起翻開各自的題目卡,並依題目卡的指示快速找出所需的拼圖。

烏邦果極限版_06.JPG

(3)利用的指定拼圖想辦法將所有六角形空格填滿(會剛剛好喔~)

範例:

烏邦果極限版_07.JPG

(4)率先完成任務的玩家大喊「烏邦果!」,並大聲計時20~30(玩家自行討論要計時多久),其他玩家則繼續努力。

(5)在時間內完成任務的玩家(包括第一位完成者),都可以獲得自己的題目卡作為分數,未完成任務的玩家必須將題目卡交給第一位達成任務的玩家做為他的得分。

 

遊戲結束:

當其中一疊牌堆被抽完時,該回合為最後一回合,遊戲結束時一張題目卡價值1分,最高分的玩家獲勝!

 

變體規則:

˙專家挑戰-遊戲基本流程不變,但只有第一位完成任務的玩家可以獲得分數。

˙大師挑戰(單人變體)-事先選擇一種難易度,並嘗試在20分鐘內盡可能的完成最多的任務,若遇到瓶頸時可以棄牌換一張。

˙小小孩挑戰-只要將其中的2(新手級)3(專家級)拼圖成功填入空格即可!

 

心得:

雖然只是簡單的把標準版的正方形拼圖換成六角形,但是難度卻大大提升好幾個LEVEL啊!玩起來真的非常刺激,加上如果已經有其他玩家完成了,聽著他的倒數聲感受時間的壓力真的非常折磨喔~如果喜歡挑戰空間邏輯的玩家不妨來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