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謎偵探_01.jpg

名謎偵探(Mei mei tantei

支援人數:3~8

遊戲時間:15

遊戲適用卡套:6.5*9cm58張)

 

名謎偵探是一款輕鬆小品的推理遊戲。玩家們要動腦推理,盡快找出並逮捕殺人兇手。過程中也要運用一點策略思考、心機,才能搶先破案,晚別人一步可就什麼獎勵都沒有了!

 

遊戲內容物

58張卡片(4種,每種各13張,加上可替換的6張擴充卡)

*鳳梨酥是台灣繁體版才有的限定卡唷!!

名謎偵探_02.JPG

 

1份中文說明書。

名謎偵探_03.JPG

 

 

遊戲目標:

.玩家們扮演偵探,要抓到犯案的兇手,以及確認他的動機、兇器等。

.最快破案,找到「犯人」、「案發現場」、「兇器」、「動機」4個答案的玩家獲勝。

.破案時1個答案都不能錯!!!

 

遊戲設置:

.第一次遊戲建議先移除6張擴充卡。若想加入擴充卡,部分卡片會被替換。

.將4類卡片分開洗牌,每種抽出1張面朝下放在桌面中央,作為遊戲的目標。

.剩下的卡片不分類一起洗混,平均發給每位玩家(拿到的卡片可能有多有少)。

.玩家各自檢查手牌,若有2張一樣的卡片,公開放到桌面中央,做為公開線索。

 *剩餘手牌內容不公開,但可隨時查看其他玩家手牌數量及顏色。

名謎偵探_04.JPG

 

遊戲流程:

由剩餘手牌最少的玩家擔任起始玩家,遊戲順時針進行,輪到玩家回合,從2個行動選1個執行,執行完換下一位玩家。

 

1.偵查:抽左手邊的玩家1張手牌。若抽到手上已經有的卡片,將2張牌公開放到桌面中央,做為公開線索;若無重複則保留該卡片。

*遊戲方式是用「刪去法」來找答案。所以公開的卡片與手牌越多,可以刪去的答案也越多。同時也考驗玩家們的記憶,被抽走的卡片忘記了可就糟了!!!

*「犯人」、「案發現場」、「兇器」、「動機」這4個類別,分別有3種不同的一般卡+1種特別卡。一般卡每種各4張,特別卡各只有1張。

名謎偵探_05.JPG

 

2.宣告:宣告自己要破案,大聲宣告你認為的「犯人」、「案發現場」、「兇器」、「動機」是什麼。宣告後秘密查看中間的答案卡片。

˙宣告結果:

a.成功-公開答案卡片,贏得遊戲勝利。

b.失敗-將答案卡片放回原位,將手牌依序隨機發給其他玩家,並退出遊戲。

(4個答案裡只要錯1就算宣告失敗)

 

.若玩家的下一家退出遊戲了,偵查會跳過出局玩家,抽取再下一位玩家的手牌。

.若剩1位玩家遊戲還未結束,該玩家不會獲得最後失敗玩家的手牌,必須立即宣告。成功則獲得勝利,失敗則本局無人破案。

.如果輪到玩家回合,下一家沒有手牌,你也不想宣告,可以選擇pass不做事

 

遊戲結束:

.只要有玩家破案成功,立即獲得本局的勝利。

.所有人都破案失敗,本局無人獲勝。

.拿下1局勝利得1,先拿到3分的玩家獲得整場遊戲的勝利

 

三人&進階玩法:

3人遊戲時移除每種一般卡各2張,以及4張特殊卡。剩28張牌進行遊戲,其他玩法與基本規則相同。

.若玩家覺得一般玩法太簡單,可以將擴充卡直接加入牌堆,增加卡片類型。

 

加入擴充卡:

.女高中生可以換成109辣妹。

.蝦子可以換成長額負蝗。

.豆腐可以換成鳳梨酥。

名謎偵探_06.JPG

 

心得:

  「名謎偵探」的玩法類似另一款推理遊戲「犯罪現場」,但是規則更簡易好上手,遊戲速度也很快,推薦給喜歡輕鬆小品,或是想動一點點腦的玩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