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聲再臨_01.jpg

遊戲名稱:風聲再臨(Attack by Stratagem

支援人數:3~7

遊戲時間:30分鐘

建議年齡:15歲以上

遊戲適用卡套:6.5*9 cm (120)

 

《風聲再臨》為風聲黑名單的重製更新版,規則上幾乎大同小異僅有些許變動,但身份的勝利方式和角色技能需特別留意,這些更改讓新手更容易上手,不過會讓有玩過黑名單的玩家產生小衝突,害小編有點混亂XD。

本文會特別列出和《風聲:黑名單》的不同之處,相同的規則僅會簡單帶過。

 

‧我的youtube頻道「逸馬的桌遊小教室」現在也有介紹這款遊戲囉!除了有詳細的規則解說,還有拍出實際遊玩的情況唷!

 

遊戲內容物:

˙8張身份牌

風聲再臨_02.JPG

˙25張角色牌(其中有10張是狀態角色)

風聲再臨_03.JPG

*狀態角色-技能名稱中有註明【隱藏】/【暴露】。

風聲再臨_04.JPG

˙87張基礎牌

風聲再臨_05.JPG

˙1份中文說明書

風聲說明書.jpg

 

遊戲設置:

˙將「基礎牌」、「身份牌(依玩家人數挑選)」和「角色牌」各別面朝下洗勻形成抽牌堆。

˙每位玩家抽一張身份牌,查看後面朝下置於自己面前。

˙每位玩家抽取3張角色牌並從中選擇一張作為自己(剩餘的放回盒子裡),待所有玩家都選擇完畢再一起公開自己的角色。

*若選擇的是狀態角色,可以選擇不公開角色,即為隱藏

˙每位玩家抽兩張基礎牌為起始手牌,玩家的手牌上限為6張

 

遊戲目的:

根據身份,玩家的勝利方式會有所不同:

˙軍情:俗稱藍隊,同陣營任一名玩家面前收集3張軍情情報(藍色情報),軍情陣營獲勝!

風聲再臨_06.JPG

˙潛伏:俗稱紅隊,同陣營任一名玩家面前收集3張潛伏情報(紅色情報),潛伏陣營獲勝!

風聲再臨_07.JPG

˙特工:完成機密任務 或 玩家面前收集6張真情報(紅或藍情報都可),特工單獨獲勝

*同時宣告勝利的特工會共同獲勝,特工宣勝時會導致非特工玩家宣勝失敗。

風聲再臨_08.JPG

風聲再臨_09.JPG

 

遊戲流程:

由起始玩家開始,以逆時針方向進行,輪到你的回合會進行以下步驟:

步驟一、抽牌階段:

˙從牌庫頂抽兩張牌

步驟二、出牌:

˙使用符合時機的任何卡片或技能(不限張數)

步驟三、情報傳遞:

˙玩家必須傳出一張情報。

˙這個版本多了一些「響應點」時機,所有可以響應的卡牌只能在響應點時才能使用。

 

*情報的傳遞:傳出宣言(響應點)→情報傳遞→接收宣言(響應點)→接收成功

(1)傳出宣言:宣告『情報傳出』,並逆時針詢問其他玩家是否響應。

*此時還無須宣佈傳出的情報種類和方式。

(2)情報傳遞:選擇一張手牌作為情報,依照其傳遞方式傳出,情報傳遞至玩家面前,若該玩家選擇拒收則繼續依照傳遞方式向下傳。

*若無手牌則抽取牌庫頂一張牌當作情報傳出。

*傳遞方式根據卡牌右上角分為三種:

風聲再臨_10.JPG

密電:面朝下傳給右手邊玩家,由該玩家選擇是否接收,若接收需等待響應,若拒收則往下繼續傳遞。

 

文本:面朝上傳給右手邊玩家,由該玩家選擇是否接收,若接收需等待響應,若拒收則往下繼續傳遞。

直達:面朝下傳給指定玩家(自己以外),由該玩家選擇是否接收,若接收需等待響應,拒收則傳出者須自己接收。

*密電和文本若傳回傳出者面前,則傳出者不能拒收。

(3)情報接收:若玩家選擇接收情報,宣告『情報接收』,接收者按照傳遞方向詢問其他玩家是否響應。

(4)接收成功:將情報面朝上放置自己面前。

 

步驟四、棄牌階段:

˙玩家檢查自己手牌,若超過6張則棄掉多餘的。

 

*角色死亡:

若一位角色面前有三張或以上的假情報(黑情報)則該角色死亡,若這時有人達成勝利條件,則遊戲立刻結束,若沒有則依序結算:

(1)結算死亡時處發的技能。

(2)結算死亡當前未結束的動作(例如:情報的傳遞)

(3)角色死亡,若死亡角色是被你的技能/情報/轉移/調包效果所殺死,則視為你親手所殺

 

卡片介紹:

卡片效果大部分都與【風聲:黑名單】相同,這邊只列出與之前相異的地方。

˙轉向標記:傳遞方向任選,只會在密電和文本的情報中出現。

風聲再臨_11.jpg

˙加密標記:此情報被成功接收後,無法被「燒毀、替換、使用」直到玩家死亡。

風聲再臨_12.jpg

˙危險情報:

*作為功能牌-自己回合中使用,檢視任一名玩家的手牌,並從中棄掉一張。

*作為情報-任選傳地方式。

風聲再臨_13.jpg

 

遊戲結束:

˙當玩家達成自己的勝利條件時,展示自己的身份並宣告勝利!

*任何玩家單獨存活到最後均單獨獲勝。

*軍情/潛伏 身份的玩家死亡,也會因為同陣營玩家完成陣營勝利條件而共同勝利。

*勝利優先於死亡,一旦達成勝利條件必須立刻宣布勝利,遊戲結束,未結算的效果不予結算。

 

心得:

新版風聲弱化了角色本身技能,讓團隊合作更加重要,更加吃對友配合,不過技能簡化的關係,會感覺有些技能換湯不換藥,減少了探索的空間,不過因為是著重推廣,也就不用計較太多。

若你是陣營老手,建議入手【風聲:黑名單】,不過若你剛接觸陣營遊戲,【風聲:再臨】應該可以滿足你和朋友的心機較量喔!

 

※喜歡這款遊戲想購買的話,歡迎參考我們的蝦皮賣場: https://shopee.tw/shop/631197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