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諜危機2_01.jpg

間諜危機2(SPYFALL2)

支援人數:312

遊戲時間:10分鐘 /

建議年齡:13歲以上

遊戲適用卡套:6.5*9 cm(240)

 

繼《間諜危機》風靡全球後,它出了續集啦~遊戲的主角SPY又接到新任務要到別的地方去探險了,但不一樣的是這次的任務是「攜伴參加」!!也就是遊戲中將會有雙間諜,恭喜SPY能和一位既美麗又身手矯健的女間諜一起工作了~~~

 

遊戲內容物:

˙240張身份卡(20套,每套12)

間諜危機2_02.JPG

˙12張提示卡

間諜危機2_03.JPG

˙2份說明書(分別為繁體中文和簡體中文)

間諜危機2_04.JPG

 

遊戲目標:

˙扮演間諜的玩家必須要仔細聆聽、辨別地點,並小心不要被發現。

˙扮演平民的玩家則要給予暗示、證明自己不是間諜,並齊心揪出至少1位間諜。

 

遊戲設置:

˙所有玩家一起討論這次要使用1名或2名間諜,以下依12人遊戲作解說。

*建議:

6人以下遊戲→1名間諜

9人以上遊戲→2名間諜(如果是12則強制需2名間諜)

初學者→建議8人遊戲並使用1名間諜

 

˙將所有身份卡依地點分類,每套牌組包含10張相同的地點卡以及2張間諜牌

*分類時統一將所有卡片面朝下,且兩張間諜放在最下面

˙每位玩家拿取一張提示卡。

 

遊戲流程:

˙每套牌組為一局,遊戲總共會進行5局,每局10分鐘。

*3-4位玩家→6分鐘、5-6位玩家→7分鐘、7-8位玩家→8分鐘、11-12位玩家→10分鐘。

˙隨機抽取其中一套牌進行遊戲,面朝下從牌堆底依序抽出與人數相等的身份牌,洗勻後每位玩家拿取一張並私下查看。

*除了間諜以外,其它玩家的卡片上會是同一個地點,並且左下角標示著玩家所要扮演的角色。

間諜危機2_05.JPG

 

˙開始計時,並由起始玩家開始隨機選擇一位玩家,對他提出一個問題,回答問題的玩家成為下一位提問者,繼續選擇一位玩家進行提問(但不能是上一位發問題給你的玩家)

間諜危機2_06.JPG

間諜危機2_07.JPG

*玩家在回答問題時,必須根據自己的角色來回答,但是也可以選擇微笑帶過(讓人有種神秘感~)

*間諜雖然不知道大家在哪裡,但是必須要想辦法使答案不被懷疑。

範例:

間諜危機2_08.JPG

˙玩家不斷接續問答,直到一局結束。

 

一局遊戲結束:

當發生以下三種情況之一時,一局結束。

(1)時間耗盡-

˙當時間耗盡時,每位玩家都可以發表自己懷疑的間諜。接者,順時針方向依序叫每位玩家,讓其他玩家投票決定他是否是間諜。

間諜危機2_09.JPG

*每玩家可以投票給不只一個人。

˙當總人數減2的人都投票給了同一位玩家,該玩家必須公佈身份牌,如果他是間諜,則每位平民均獲得1,反之間諜方獲勝,每位間諜獲得2

*當只有一名間諜時,總人數減1才算投票通過。

 

(2)一位玩家受遭受一致的質疑-

˙每位玩家在遊戲中都有一次機會可以暫停計時器,那就是指認某位玩家是嫌疑人,並且其他玩家必須表態是否認同。

˙若總人數減2的人都認同,則此局提早結束,反之指認無效繼續計時。

*當只有一名間諜時,總人數減1才算一致認同。

˙若指認生效且嫌疑人為間諜則平民獲勝,發起指認的玩家獲得2分、其他玩家各得1(包括未被指認的間諜),反之間諜獲勝,每位間諜獲得2分。

*只有第一次正確指認出真實間諜的玩家可以額外獲得1分,即使他的指認無效或者是這名間諜是在別人的指認中被發現。

 

(3)間諜聲明-

˙間諜可以在時間內公佈自己的身份,並且宣告一個地點,如果成功猜出地點,則該名間諜獲勝(獲得2)!反之,其它玩家獲勝(各得1)

*如果第二名間諜在聽到地點後(確認結果之前),跟著一起攤牌並宣告另一個地點,若其中一個地點正確,則間諜方獲勝,猜對的間諜獲得2分、另一名間諜1分。

 

遊戲結束:

五局結束後,累計總分最高的玩家獲勝!

 

變體規則:

˙與基本規則相同,但是在每局開始前會進行一個天黑請閉眼的階段,讓間諜睜開眼睛確認彼此。

˙計分規則大致不變,但是當其中一名間諜在投票過程被揪出來,另一名間諜也會一起輸掉遊戲。

 

心得:

只能說好人不好當阿,明明是好人還要一直幫自己證明清白,間諜內心一定笑到瘋掉,幫忙火上加油!!可以說是推理遊戲首選阿~~~一款遊戲機制特別又耐玩的遊戲,推薦給人多喜歡說話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