餅乾大戰_01.jpg

餅乾大戰(Toss Your Cookies)

支援人數:3~8

遊戲時間:15

建議年齡:8歲以上

遊戲適用卡套:不需要卡套

 

朋友的歡聚時刻當然少不了吃吃喝喝囉~現烤的餅乾搭配上牛奶更是美味的絕配!正當大家開開心心的為派對作準備的同時…….糟糕!有人迷迷糊糊的把點心全都打翻了!快點!讓我們趕緊來收拾一下吧~~~

 

遊戲內容物:

˙48張餅乾卡(每個種類的餅乾各6個)

餅乾大戰_02.JPG

˙4張被咬一口的餅乾卡(這是壞掉的餅乾,大家都不希望拿到它~)

餅乾大戰_03.JPG

˙3張萬用卡(者種卡片非常珍貴唷~可以代替任意一種餅乾使用!!)

餅乾大戰_04.JPG

˙1張牛奶卡

餅乾大戰_05.JPG

˙2顆骰子(分別為1顆數字骰和1顆動作骰)

餅乾大戰_06.JPG

˙2份遊戲說明書(1份為英文、1份為繁體中文背面是簡體中文)

餅乾大戰_07.JPG

 

遊戲目標:

先收集到5個相同的餅乾(萬用卡也算)和一杯牛奶的玩家獲勝!

 

遊戲設置:

1.將所有餅乾卡相同種類疊成一疊,並且每位玩家選擇一種自己喜歡的餅乾,剰下的餅乾放回盒子裡,此次遊戲用不到。

2.依玩家人數加入對應數量的「萬用卡」和「被咬一口的餅乾卡」。

3人遊戲→1張萬用卡、1張被咬一口餅乾卡。

  4人遊戲→2張萬用卡、1張被咬一口餅乾卡。

  5人遊戲→2張萬用卡、2張被咬一口餅乾卡。

  6人遊戲→3張萬用卡、2張被咬一口餅乾卡。

  7人遊戲→3張萬用卡、3張被咬一口餅乾卡。

  8人遊戲→3張萬用卡、4張被咬一口餅乾卡。

 

3.從盒子裡拿出1張牛奶卡和一開始所挑選出來的餅乾卡一起洗勻,每位玩家分得7張卡片(不要讓其他人看到唷~)

 

遊戲流程:

遊戲以順時針方式輪流的進行,輪到你的時候同時投擲「數字骰」和「動作骰」,之後所有玩家依照骰面的組合執行相對應的動作。

*「動作骰」為所有玩家必須執行的動作,而「數字骰」為該次動作需使用的餅乾卡數量。

 

骰面介紹:

1.動作骰總共有四種不同的骰面,分別為交換、左傳、右傳和亂拋。

˙交換:選擇一位玩家,與他交換數字骰上所顯示的餅乾卡數量。

˙左傳:所有玩家向左傳數字骰上所顯示的餅乾卡數量。

˙右傳:所有玩家向右傳數字骰上所顯示的餅乾卡數量。

˙亂拋:所有玩家向場中央拋出數字骰面上所顯示的餅乾卡數量,然後再快速搶回自己想要的餅乾卡,回復到7張餅乾卡(這是遊戲最刺激也是最好玩的部份了!!玩家們不僅要快,更要快、狠、準~先搶先贏!!)

餅乾大戰_08.JPG

2.數字骰的骰面分別為數字123ALL和牛奶。

餅乾大戰_09.JPG

*舉例來說,當骰面組合出現一個「交換」和一個「數字2」時,擲骰玩家必須從手上選2張餅乾卡和另一位玩家做交換。

餅乾大戰_10.jpg

*當數字骰的骰面為「牛奶」時,會有不同的動作規則:

˙交換+牛奶:有牛奶的玩家先向擲骰子的玩家抽取一張餅乾卡,並將手上的牛奶卡給他。

圖片1.jpg

˙左/右傳+牛奶:有牛奶的玩家先向左/右方玩家手中抽一張餅乾卡,再將牛奶卡交給他。

餅乾大戰_12.JPG

˙亂拋+牛奶:有牛奶的玩家向場中央拋出牛奶卡,其餘玩家快速去搶,搶到牛奶的玩家給予擲骰玩家一張自己的餅乾卡。

餅乾大戰_13.JPG

遊戲結束:

當有人達成勝利條件時遊戲立即結束,該玩家取得勝利。

 

心得:

餅乾大戰是一款非常適合小朋友玩的反應類型遊戲,小朋友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餅乾加入遊戲中,玩完之後小編都餓了,忍不住去冰箱找找看有沒有點心可以吃~~推薦給家裡有小朋友剛在學數數或是想要親子同樂的爸爸媽媽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