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紐約之王_00010.JPG

遊戲名稱:紐約之王

支援人數:2-6

遊戲時間:40分鐘

適合年齡:10歲以上

遊戲適用卡套:6.5*9(66)

 

東京之後,又一大城市紐約被怪獸攻陷啦!玩家扮演在紐約肆虐的大怪獸,在能力各異的怪獸之間不存在和平,俗話說一山不容二虎這麼多怪獸在紐約遭遇,一場超能力大戰就此開打

 

遊戲內容物:

˙紐約圖板1個,分為5個市區(史泰登島、布朗克斯、皇后區、布魯克林和曼哈頓)

紐約之王_00006.JPG

 

˙卡片66張(64張能力卡+2張特殊卡)

紐約之王_00013.JPG

 

˙46個指示物

紐約之王_00019.JPG

 

˙45個軍隊/建築板塊

紐約之王_00011.JPG

 

˙8顆大骰子,6黑2綠

紐約之王_00007.JPG

 

˙6個怪物模型+6個底座

紐約之王_00003.JPG

 

˙6個怪物計分板塊

紐約之王_00004.JPG

 

˙50個綠色能量方塊

紐約之王_00008.JPG

 

˙1份繁中說明書

紐約之王_00015.JPG

 

遊戲設置:

˙將紐約圖板放在桌子中央,2張特殊卡放在圖板旁備用。

˙毎位玩家選擇一怪獸,領取該怪獸的板塊+模型,將怪物圖板左上角的「分數」(星星)調整成0,右下角的血量調整成10。

˙洗勻所有能力卡,放在圖板旁面朝下形成牌庫,打開牌庫頂3張牌放在一旁。

˙洗勻所有建築板塊,建築面向上,毎堆三個,在各個市區各放3堆。

紐約之王_00020.JPG

 

˙2張特殊卡與所有指示物放在圖板旁,設置完大概像這樣

紐約之王_00014.JPG

 

遊戲目標:

‧先獲得20分 or  打倒其他的怪獸,成為最後存活的玩家。 

 

遊戲流程:

‧遊戲順時針進行,輪到你的時後有三件事情可以做,需依照順序進行:

1.擲骰→2.執行骰子效果3.移動→4.購買卡片

 

1.擲骰

‧擲6顆黑色的骰子綠色骰子一般用不到),骰子每一面代表不同的獎勵。每次擲骰後可以保留需要的骰子,並重擲不需要的骰子,最多可以進行3次擲骰

紐約之王_00016.JPG

 

2.執行骰子效果

‧骰子每面都有不同的效果:

123.JPG

 

能量:毎有一個能量就拿取一個綠色的能量方塊。能量方塊類似貨幣,玩家可以一直保留在自己面前直到把它花費掉。

 

治癒:毎有一個治癒就回覆一點生命,怪物生命不能超過10(某些卡片會更改生命上限,這時就以卡片效果為準)

 

爪擊:毎有一個爪擊就造成敵方損失1點生命。若怪物損失最後1點生命,則該怪獸被消滅,玩家出局。

※若你的怪獸在曼哈頓,爪擊是打所有非曼哈頓的怪獸;怪獸不在曼哈頓時,則打所有在曼哈頓的怪物

 

摧毀:摧毀怪獸所在城市的1個建築或軍隊,骰子的數量必須大於等於該板塊的防禦力。

紐約之王_00022.JPG

 

‧摧毀成功後可以獲得該板塊上的獎勵,獎勵是板塊左下角的圖示,以上圖為例,摧毀的獎勵是+2分。

‧摧毀建築物後要把板塊翻面,翻面後會變成軍隊,摧毀難度提高。摧毀的是軍隊則放置在自己面前。

紐約之王_00002.JPG

 

‧摧毀板塊後若還有剩餘的摧毀骰可以用則必須使用,繼續摧毀其他板塊(剛翻面出現的軍隊不能摧毀)

 

明星:

‧若你擲出少於3個明星,無事發生。

‧若你擲出3個明星,拿取「超級巨星卡」放在自己面前。

紐約之王_00012.JPG

‧拿到「超級巨星卡」時立即+1分,每多擲到1顆明星再額外+1分。

‧只要超級巨星卡在你面前,接下來的回合你只要擲出1個明星就加1分。

‧當有其他怪獸擲出3個明星,他會將「超級巨星卡」奪走。

 

骷髏:

‧若擲出骷髏,則軍隊會開火攻擊你或其他怪獸。

‧擲出1個骷髏:同一城市的軍隊會攻擊你,毎1個軍隊損失1點生命。

紐約之王_00018.JPG

 

‧擲出2個骷髏:同一城市的軍隊會攻擊你和該城市所有其他怪獸,毎個軍隊板塊讓你們損失1點生命。

 

‧擲出3個或以上骷髏:全紐約軍隊開火,所有怪獸損失所在市區軍隊板塊的數量的生命。並且將自由女神特殊卡放到你面前,立刻+3分。若失去自由女神則-3分。

紐約之王_00005.JPG

 

3.移動

˙檢查曼哈頓是否被怪獸占領,若曼哈頓沒有被占領,則你必須進入曼哈頓,將你的怪獸立牌放到曼哈頓下城(根據人數放到對應的圓圈內)。

 

˙若已有其他怪獸佔領曼哈頓,則你有兩種選擇:

1.移動至尚未有2隻怪物佔領的城區曼哈頓除外)   2.停留在原地

 

˙若你已經在曼哈頓,你只能往上移動1個城區,若你已經在曼哈頓上城,則移動階段會略過而不移動。

紐約之王_00021.JPG

 

˙若已有其他怪獸佔領曼哈頓,則你有兩種選擇:

1.移動至尚未有兩隻怪物佔領的城區(曼哈頓除外)

2.停留在原地

 

4.購買卡片

˙你可以購買1張或以上的卡片,只要你夠有錢(能量),買下一張牌的當下,就從牌庫頂開一張新的牌補滿。

˙你也可以花費2能量,把當前3張卡都棄掉,再開3張新的卡,新開出來的卡都可以直接購買。

 

※佔領曼哈頓:曼哈頓是特殊的地方,有以下幾點要注意:

1.整個曼哈頓只能有1隻怪獸在曼哈頓的怪獸不論在哪個城區,都可以摧毀曼哈頓任何的建築或軍隊;相對的,不論在哪個城區都會受到曼哈頓的軍隊的攻擊。

2.若你在曼哈頓受到爪擊並扣血後,你可以決定是否投降離開曼哈頓,對你爪擊的怪物會在他的移動階段進入曼哈頓。

3.受到爪擊投降是目前離開曼哈頓唯一的方式。

4.佔領曼哈頓的效果:

˙進入曼哈頓力可獲得1

˙在你回合開始時,若你位處曼哈頓,則依照城區獲得好處:

下城:+1能源和+1

中城:+1能源和+2

上城:+2能源和+2

5.佔領曼哈頓的怪獸,骰到治癒無法回復生命,不過依然可以使用卡牌效果恢復生命。

6.在曼哈頓的怪獸使用爪擊時,會對所有在曼哈頓以外的怪獸造成傷害

 

5-6人遊戲的曼哈頓

˙5-6人遊戲時,可以有兩隻怪物佔領曼哈頓。

˙若在你移動階段,曼哈頓的怪獸少於2隻,則你必須移動進入曼哈頓。

˙在曼哈頓一棟下中上城區有左右兩個軌道,第一個進入的怪物為左軌道,而後為右軌道,在移動城區只能在自己的軌道向上移動。

˙當曼哈頓的怪物受到傷害,由左軌道的怪物先宣布是否離開曼哈頓,之後才是右軌道。

˙若左軌道怪物離開曼哈頓,右軌道選擇留下,則留下的怪物移動到左軌道,新進來的怪物佔領右軌道。

 

遊戲結束:

˙當有一隻怪獸達到20分僅剩一隻怪獸存活,遊戲立刻結束,該怪獸獲得勝利!!

˙若在場怪獸同時被消滅,則沒有勝利者。

 

心得:

「紐約之王」比原本的東京之王好玩很多,曼哈頓的獎勵越來越高,一定要有人去攻擊不然很快就滾起雪球了。所以不會出現大家都在骰分數不攻擊的狀況(這還叫怪獸嗎?)。卡片的效果也比之前更暴力,避免大家都在拼骰運,讓卡牌搭配更重要了。「紐約之王」相當適合多人同樂互相廝殺,推薦給喜歡互相傷害的玩家!

 

※喜歡這款遊戲想購買的話,歡迎參考我們的蝦皮賣場: https://shopee.tw/shop/631197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