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2.JPG  

 

鐵道任務:德國版(Ticket to Ride:Marklin)

支援人數:2-5位玩家

遊戲時間:30~60分

遊戲適用卡套:5.8*9 cm (165張)

什麼!?德國版又多了乘客以及新的內容!?!?!?

逸馬超喜歡美國版的鐵道,現在又有德國版當然立馬來開箱拉!!!!

如果你喜歡鐵道任務的話,一定不能錯過這款德國版喔~

 

遊戲內容物

5.JPG  

3.JPG  

.一大塊圖版(鐵道圖版always很大)

.240節小車廂(每個顏色各45節,遊戲很貼心的額外送你3節,遺失可以備換)

22.JPG  

.118張車票卡  

9.JPG  

7.JPG  

(每種顏色各11張,仔細看會發現這一版做的很精緻,每一張車票上的火車都不一樣)

8.JPG  

12.JPG  

6張+4彩色車票、10張乘客卡、14張火車頭彩色車票

.46張任務卡

10.JPG  

左邊是長程任務,右邊是短程任務

12>22表示長程任務的分數介於12~22分

5>11表示短程任務分數介於5~11分

11.JPG  

分數高當然不容易完成,所以也可以採用短程來搶分數

.5個計分指示物

26  

.74個分數指示物

4.JPG  

.1片最多任務獎勵

25.JPG  

.1本規則書

.15位乘客(每個顏色各3位,提著行李要回家惹)

18.JPG  

 

遊戲設置:

打開圖版放在桌子中間

.放置分數指示物在每個城市之間

(白色城市放白色2分、黃色城市放黃色3分、紅色城市放紅色4分、黑色城市放7分)

多餘的可以先放在一旁備用或是把分數從低到高疊起來,最高的在最上面。

  27  

.每位玩家拿取同顏色的45節車廂、3位乘客、1個計分指示物

.計分指示物放在圖版1分的旁邊計分用

.洗勻車票卡,每位玩家發4張車票卡

.將其餘車票卡放在旁邊當牌庫,然後翻開5張車票卡

.將長程任務以及短程任務分開洗勻,每位玩家抽四張,可以任意選擇要抽長程或是短程,最少要保留2張,也可以4張都保留,任務不需要公開!(注意,任務若沒完成會扣相對應分數,所以不要太貪心拿了一堆長程任務嘿~)

.將不要的任務卡分別放回長程以及短程任務的牌庫洗勻,放在一旁備用

接著就可以開始遊戲拉~

 

遊戲流程:

由家裡有火車的玩家開始~如果沒有就從最年輕的玩家開始,順時針進行回合。

一個回合中玩家可以由4個行動中選擇一個(只能一個)行動執行

一. 抽車票卡

玩家可以抽2張車票卡,可以選擇抽公開的車票,或是牌庫頂的車票(不公開)。

如果選擇抽1張公開的車票,則立刻再翻開牌庫頂的1張補成5張,接著再抽第2張(可選擇公開的或是牌庫頂)。

※玩家手上的車票卡沒有上限

※當牌庫沒牌可以抽時,洗混棄牌堆

※如果完全沒牌可抽時,玩家便不能選擇抽車票卡這個行動

特殊卡片介紹:

14.JPG  

1. 火車頭彩色車票---此車票可以當任意顏色的車票,但如果選擇公開的彩色車票時,就只能抽1張,因為彩色車票比較珍貴,1張抵2張。

如果是暗抽抽到彩色車票,因為資訊不公開,所以可以再選擇一張(賺到拉=口=) 

※ 當公開的車票中有3張彩色車票時,棄掉公開的5張牌,重新翻出5張。

13.JPG  

2. +4彩色車票卡---跟火車頭彩色車票一樣,可以當成任意顏色車票使用,但是只能在4格以上的距離使用(包含4格)

優點是,跟一般的車票一樣,抽卡時可以選2張喔,~~(根本一出來就被挑走惹!!)

15.JPG  

3. 乘客卡---跟一般車票一樣,抽卡時也可以抽2張,當公開的牌中有3張乘客卡時,棄掉公開的5張牌,重新翻出5張。用法稍後介紹~

 

二. 打出車票卡旅行~

  玩家可以打出A----B兩座城市中間顏色符合的車票卡,然後放上自己對應數量的小車廂,接著加分,分數圖版左上角會告訴你打出幾節可以加幾分。

 29    

例1:紅色玩家這個回合想完成DORTMUND-----KASSEL這段之間的旅行,可以打出下列幾種卡片來完成

  (1)4張綠色車票

  (2)綠色+火車頭彩色車票共4張(彩色車票可以當成任意顏色,所以就把它當成綠色來使用)

  (可以3綠1彩、2綠2彩,甚至全部彩色車票也OK)

  (3)綠色+ +4彩色車票共4張,因為這段旅行需要用到4張車票,所以+4彩色車票就可以派上用場!

  (4)都使用+4彩色or火車頭彩色車票共4張來完成

30  

完成之後就可以加7分,因為我打出了4張車票,順便就把4節紅色小車廂放上去囉~

28   

例2:紫色玩家想完成KASSEL---ERFURT,可以打出下列種卡片來完成(灰色方格表示必須要同顏色的車票卡來完成)

31  

  (1)3張同顏色的一般車票卡(3紅、3綠、3黃等等等)

  (2)同顏色配上彩色車票共3張也OK

*(3)這個路段就無法使用+4彩色車票,因為距離只有3格,沒有到4格,所以不能使用+4彩色車票

※ 雙軌只在4、5位玩家的時候才使用,3位玩家就只視為單軌來進行遊戲

 32  

當你完成A---B城市的旅行時,可以選擇是否要放上你的一位乘客到AorB城市,之後便可以移動乘客來賺取額外的分數。

(一座城市只能有一位乘客喔!)

 

三. 抽任務卡

玩家可以抽4張任務卡(長程或短程都OK),最少必須要保留一張,最多可以全部都留下來!接著將不要的任務放在任務牌庫的最下方。

 

四. 移動乘客 

玩家可以使用一個自己在圖版上的乘客來做移動。乘客只能透過已經完成的車廂來做移動,經過城市時可以把額外加分的指示物拿走。

每位乘客不能經過重複的路線,乘客所在的起始城市指示物不能拿走。如果經過其他人的車廂時必須打出「乘客卡」才能經過。乘客移動結束之後將此乘客移除。

加分指示物可以在遊戲結束之後再拿出來計分。

35    

例:紅色玩家決定此回合移動乘客,因此他可以移動自己的乘客,在自己城市內做移動,移動過後可以拿起加分指示物。

但因為經過了紫色玩家的車廂,所以他可以打出一張「乘客卡」繼續移動,最後可以拿到16分,該位乘客就到家了,移出遊戲。

注:起始城市的指示物不能拿喔!!

36  

 

遊戲結束:

遊戲進行到當有玩家剩下2節或更少車廂時,每位玩家就只各剩一個回合,之後再輪到該玩家結束時遊戲就結束了。

接著開始計算完成任務與否,有完成就加分,沒有完成就扣分,再加總加分指示物,如果有完成最多任務的玩家還可以額外加10分,分數最高的玩家就獲勝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