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茶丸子(Cha Dango

支援人數:2~6

遊戲時間:約20分鐘

遊戲適用卡套:6.5955張)

茶丸子是一款刺激又有趣的反應類遊戲。深受歡迎的日式茶丸子舖今天開幕,但是排隊的客人太多了,常常會搞混誰要哪一種丸子。玩家們擔任茶丸子舖的店員,負責把正確的丸子送到客人手上。空閒時間你可以偷喝口茶休息一下,但小心可別被老闆發現了!

 

2017/01/24更新

新增了教學影片。

 

遊戲內容物

6個大茶杯。

2.jpg

 

55張卡片,50張顧客卡,5張起始顧客卡兩面一樣)。

3.jpg

 

.一張中文說明書。

4.jpg

 

遊戲設置:

.每位玩家拿取一個大茶杯放在面前。將5兩面一樣的起始卡放在中間做為顧客區,剩下的卡片洗牌後,有丸子的那面朝上做為牌庫。

5.jpg

 

.由年紀最小的玩家擔任起始玩家,順時針進行遊戲。

 

遊戲流程:

 

從牌庫頂翻開一張卡,所有玩家依照卡片的要求,找到正確的客人,搶拍顧客區的卡片。

翻開卡片後要觀察兩件事

1、被翻開的卡片的牌面。

2、牌庫頂的新卡片的牌背。

6.jpg

 

玩家可以把翻開的卡片視為題目,牌庫頂的新卡片牌背則是告訴你怎麼解讀題目。牌背分為白色丸子、綠色丸子、沒有丸子。

7.jpg

 

1、白色丸子代表要找與題目中人的外型相同的客人。

8.jpg

 

2、綠色丸子代表要找與題目中人的顏色相同的客人。

10.jpg

 

3、沒有丸子代表要找與題目卡背景顏色相同的客人。

9.jpg

 

要找哪一位客人是由2張牌決定,許多玩家第一次玩時,會誤以為是要記住題目卡翻開前,牌背是哪一種丸子,再去搶拍。這可不是記憶遊戲!

 

搶拍規則

1、最快拍到正確客人的玩家將卡片拉回自己面前,一張卡片價值一分。

2、一次只能用一隻手,如果顧客區有超過一張正確卡片,拉回一張後才能搶下一張。

3、拍錯不會扣分,拍錯後可以改拍其他的卡片。

 

搶拍到正確卡片的玩家將卡片收回面前,題目卡補到顧客區,由起始玩家左邊的玩家繼續進行下一回合。

11.jpg

 

如果題目卡翻開後,顧客區沒有符合條件的卡片,所有玩家要拿起自己的茶杯放到嘴巴旁,做一個喝茶的動作,最慢的人要將一張得分卡放回顧客區,已經零分就不用再扣。

12.jpg

 

喝茶要發出聲音唷!

13.jpg

 

喝最慢的玩家扣分後,將題目卡放入顧客區,下一位玩家繼續翻牌。

顧客區的牌數量會改變,有可能一回合有34張可以搶拍,也有可能一張都沒有。

不用喝茶時茶杯要放桌上,不能拿著準備。

 

遊戲結束:

當翻開題目卡後,牌庫沒牌時遊戲立即結束。

卡片最多,即分數最高的玩家獲勝。平手則共同獲勝。

 

心得:

茶丸子在反應類遊戲裡面,規則算是稍微複雜一點,但是規則熟悉了之後你會覺得它超好玩!本來一次緊盯78張牌已經讓你精神夠集中了,突然要喝茶又會讓人手忙腳亂。每次喝茶時都會看到各種奇妙的喝茶姿勢,笑到不能自己。除了好玩好笑,茶丸子的價格便宜又方便攜帶,小編個人非常喜愛這款遊戲,強烈推薦給喜歡反應遊戲的玩家。

 

※喜歡這款遊戲想購買的話,歡迎參考我們的蝦皮賣場: https://shopee.tw/shop/631197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