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73.JPG  

機密代號Codenames

支援人數:2-8位玩家

遊戲時間:15~20分

遊戲適用卡套:4.5*7 cm(400張)、7*7 cm(40張)

今天要介紹這款「機密代號」,是款陣營類的遊戲,但是比起耍心機,這款遊戲更需要策略喔!

玩家會分隊伍,每隊會有領袖,領袖必須給出提示,讓隊友猜出他們這隊的「代號」,而「給提示」就是這個遊戲最有趣的地方喔!

 

.我們的youtube頻道「桌遊小教室」現在也有介紹這款遊戲唷。除了有詳細的規則解說,還有拍出大家實際遊玩的情況!

 

遊戲內容物

17張隊伍角色卡,分為紅色陣營、藍色陣營,每隊各8張。額外1張是雙面角色卡。

IMG_1177.JPG

 

IMG_1179拷貝.jpg  

 

7張路人卡和1張殺手卡。

IMG_1181.JPG  

 

400張代號卡,中、英文各200張。

IMG_1184.JPG  

 

40張方形的題目卡。

IMG_1185.JPG  

 

1個卡架和1個沙漏。

IMG_1183.JPG  

 

.中文說明書一本。

 

遊戲設置:

 

.先將玩家分成兩隊,一隊紅隊、一隊藍隊。

.每隊選出一名領袖,兩位領袖必須坐在同一邊,剩下的隊員坐在另一邊。

.場上開出25張代號卡,排成5X5的矩形。

IMG_1187.JPG  

 

.開出一張題目卡,決定好方向就插在卡架上,題目卡的內容只有兩位領袖可以看,其他隊員都不可以看。

IMG_1188.JPG  

 

.兩位領袖拿取自己隊伍的角色卡。

.將路人卡和殺手卡放在一邊準備。

01.jpg  

 

遊戲流程:

 

兩隊的領袖必須讓自己的隊友知道己方的代號,代號依照題目卡來決定。

題目卡四邊有警示燈,代表哪一隊是起始隊伍,每隊會有8個代號,起始隊伍會多一個。

IMG_1188拷貝.jpg  

 

題目卡中間有5X5的方格,相對應場上的25個代號卡,紅色格子代表紅色陣營的代號,藍色格子代表藍色陣營的代號,白色格子是路人,黑色格子是殺手。

FullSizeRender (5)拷貝.jpg  

 

由起始隊伍開始,領袖必須給予隊友提示,提示必須是一個單詞,不可以是一個句子。例如:不可以是「書桌上常用的東西」,可以用「文具」或「書桌」。

給予提示時,單詞後方必須加上一個數字,代表這個單詞提示了幾張代號可以提示一個以上的代號卡,例如:目前為藍隊回合,領袖可以給予「紙張:2」,提示了代號「草圖」和「日誌」這兩張代號

 

猜測的過程中,隊員可以彼此討論,再決定出要猜測哪一個代號。而過程中領袖不可以給其他暗示,例如:「直觀一點」或是「不要想太多」。

 

當隊員猜到了己方的代號時,領袖可以將自己的角色卡蓋在該代號上,表示已經猜對了,猜對的隊伍可以繼續猜下一個代號。如果猜錯了立刻結束回合,換另一隊的回合。

若猜到別隊的代號,則蓋上對方隊伍的角色卡若猜到路人代號,則蓋上路人卡若猜到黑色殺手,則蓋上殺手卡,猜到殺手的隊伍直接出局,另一隊獲勝。

IMG_1187拷貝.jpg  

 

若該隊猜對此回合提示的所有代號,例如:「紙張:2」,隊伍猜對了兩個代號,該隊可以得到額外的一個「獎勵」,可以多一次猜測的機會,但是這個額外的機會,領袖是不可以給提示的,若怕猜錯或猜到殺手也可以放棄額外機會。

玩家也可以利用額外機會來猜測上一回合沒有猜到的代號,例如:上一回合藍隊的領袖提示「紙張:2」,但是隊員只猜到「草圖」下一回合領袖又給出了新的提示「聲音:2」,隊員猜到了「號角」和「救護車」,因此得到一次的額外機會。因為上一回合少猜到一個「紙張」的提示,因此隊員又猜出了「日誌」。

 

遊戲結束:

先將所有的代號猜出來的隊伍獲勝。

一場遊戲結束後,隊伍可以更換領袖,讓每個人都體驗一次領袖,也可以換掉場上的代號卡和題目卡,增加遊戲的變化。

 

心得:

這款遊戲分場的耐玩,因為光是代號卡就有200張,而且正反面還是不一樣的單詞,所以基本上是有400個不同的單詞可以玩。

而且不同的領袖和隊員都會有不同的狀況,小編上一次玩幾乎每個人都想當領袖,而且別人當領袖時都會覺得別人給的提示很爛,但是自己上場當領袖時又想不出更好的提示XD

「機密代號」是一款不一樣類型的陣營類遊戲,歡迎大家來玩玩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