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919.JPG  

古墓謎蹤(GANASI

支援人數:2-5位玩家

遊戲時間:20~30分

遊戲適用卡套:4.7*7 cm (23張)

千呼萬喚的「古墓謎蹤」終於再版啦!!這次的中文代理不但加入了中文說明書,也改變了美術風格,從以前的西方木乃伊變成了東方殭屍,讓人非常有親切感!

在這個遊戲中,玩家要扮演殭屍和冒險家,殭屍的勝利條件是要抓到冒險家,冒險家的勝利條件是成為第一個找到所有寶物的人。

別以為這是個一打多的合作遊戲,冒險家彼此也不是結盟的,為了成為第一名是必須互相陷害的喔!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個經典的尋寶遊戲吧!

 

遊戲內容物

1個磁貼板,2個蓋板。

IMG_1920.JPG  

IMG_1921.JPG  

 

2個殭屍磁鐵,一個白色小磁鐵,一個圓柱大磁鐵。

4個冒險家磁鐵。

IMG_1925.JPG  

 

12個生命指示物,一個顏色3個。

IMG_1923.JPG  

 

23張任務卡,灰色、粉紅色、紅色各5張,綠色、黃色各4張。

IMG_1922.JPG  

 

6顆骰子,5顆帽險家骰,1顆殭屍骰。

IMG_1924.JPG  

 

.中文、英文說明書各一本。

 

遊戲設置:

.選擇一位玩家扮演「殭屍」,其他人扮演冒險家,扮演殭屍的玩家必須與其他玩家坐在不同側。

.將磁貼板插在遊戲盒子上,將有殭屍圖案的那面朝向殭屍玩家。

IMG_1926拷貝.jpg  

IMG_1927拷貝.jpg  

 

.將蓋板放在盒子上,有格子那個蓋板放在殭屍那一邊。

IMG_1928拷貝.jpg  

 

.殭屍玩家拿取殭屍磁鐵,圓柱磁鐵貼在殭屍玩家這一面,白色磁鐵貼在冒險家那一面。兩個磁鐵是吸在一起的,所以當殭屍移動時,冒險家是看得到的。

IMG_1929拷貝.jpg  

 

.冒險家玩家每人選一個顏色,拿取該顏色的磁鐵和生命指示物。冒險家的磁鐵只會貼在冒險家這一面,所以殭屍玩家是看不到冒險家的位置的。

.殭屍玩家起始的位置在最底下的棺材那一格,所有冒險家的起始位置在棺材旁邊的入口位置。冒險家只能從拱門出發,殭屍有兩個出口可以選擇。

IMG_1930拷貝.jpg  

 

.所有冒險家抽取任務卡,必須每個顏色各抽取一張,自己的任務卡不公開,剩下的任務卡也必須面朝下放在一邊。

IMG_1935拷貝.jpg  

 

.準備好就可以開始了!

 

遊戲流程:

起始玩家是坐在殭屍左手邊的玩家,遊戲以順時針的方向進行,因此一回合中,殭屍是最後行動的。

在冒險家的回合中,玩家可以擲骰,並依照骰子來移動磁鐵。

 

玩家可以一次擲所有的冒險者骰,並且選擇一個骰子來進行移動,如果玩家不滿意這次的擲骰結果,可以重新再骰一次,這個步驟可以無限重複,直到玩家滿意為止。

但是如果玩家骰到「殭屍」骰面,這顆骰子就會被鎖住,玩家不能重骰這個骰子,之後的其他冒險者也無法使用這顆骰子。

IMG_1931拷貝.jpg  

IMG_1932拷貝.jpg  

IMG_1933拷貝.jpg  

IMG_1934拷貝.jpg  

 

玩家決定停止擲骰後,必須選擇一顆骰子的數目來移動,例如:骰到3就只能移動3步。

IMG_1936 (1)拷貝.jpg  

 

玩家移動時必須遵守下列規則:

1、磁鐵只能上下左右移動,不可以斜角移動。

2、不可以穿越或進入牆壁和障礙物,殭屍所在的格子也算障礙物。

3、不可以移動到起點和棺材。

4、玩家可以經過其他玩家,但是不能停留在同一個格子。

5、同一個格子可以重複經過,因此可以來回移動來控制停留的格子。

6、若玩家選擇的骰子是「箭頭」,玩家可以選擇一個方向,將磁鐵衝到最底,直到磁鐵撞到障礙物為止。障礙物包含牆壁、殭屍、其他玩家、起點、棺材。

IMG_1946拷貝.jpg  

IMG_1947拷貝.jpg  

 

如果冒險家停留的格子上的「寶物」,剛好與他所持有的任務卡相同,便可以將此任務卡面朝上打出來,並需要所有人看到,包含殭屍。

IMG_1940拷貝.jpg  

IMG_1941拷貝.jpg  

 

在殭屍的回合,殭屍可以丟擲殭屍骰,殭屍骰上的數目加上殭屍面朝上的冒險者骰的數量,就是此回合殭屍可移動的步數。

殭屍移動的方式跟冒險者一樣,不可以斜角移動、不可以穿越牆壁、不可以移動到起點和棺材。

IMG_1937拷貝.jpg  

IMG_1938拷貝.jpg  

 

但是當殭屍移動到冒險者所在的格子上時,代表冒險者被殭屍抓到了,殭屍的回合會立刻結束。被抓到的冒險者會移動到棺材,下一回合此冒險家必須從棺材出發,並且將一個生命指示物交給殭屍,若玩家的生命歸零就出局了。

IMG_1942拷貝.jpg  

IMG_1944拷貝.jpg  

IMG_1945拷貝.jpg  

 

注意!新的冒險家回合開始時,上一回合被鎖住的骰子是不會自動解鎖的!若冒險家想要解鎖骰子,可以在擲骰之前則「解鎖」這個動作。

當玩家執行「解鎖」時,會立刻進行一次殭屍的回合,殭屍可以立刻移動,移動的步數是被鎖住的冒險家骰的數量,不需要再骰殭屍骰。殭屍移動完,解鎖的冒險家就可以使用所有的骰子,之後的動作就跟之前的回合一樣。

IMG_1939拷貝.jpg  

 

如果冒險家的五顆都被鎖住的話,該玩家的回合立刻結束,該玩家無法移動,而下一位玩家必須強制執行「解鎖」。

 

遊戲結束:

冒險家勝利條件:第一位將所有的任務卡打出的冒險家獲勝。

殭屍勝利條件:收集到一定數量的生命指示物。

兩位冒險家:4個生命指示物。

三位冒險家:6個生命指示物。

四位冒險家:7個生命指示物。

 

心得:

「古墓謎蹤」一直都是款非常熱門的遊戲,之前木乃伊版本絕版了實在非常可惜。

好在這次終於再版了!而且小編非常喜歡這次的畫風!可愛的小殭屍跟帶面具的小孩,有一種孩童們天真玩耍的感覺,但是背景的古墓跟神秘的面具卻又讓氣氛詭譎,非常有盜墓的感覺。

這個遊戲除了不要被殭屍抓到,還必須妨礙其他冒險家,是個既策略又心機的遊戲,期待再版很久的老玩家和沒有玩過的新玩家,都非常推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